11. Social and Political Activities (社交和政治活動)

  1. 台美人建立多元化的團體如同鄉會、職業性的團體,所以有不少的社交活動。
  2. 政治上大家仍都參與於台灣的政治,有統獨之分。大部分台灣人都反對國民黨,希望台灣是一個民住自由的獨立國家,立足於世界舞台上。
  3. 有一部分人變成台灣的黑名單,不得歸鄉直到1992年黑名單解除。

 

1988年NATWA在洛杉磯成立的創始會員,第二排中間戴眼鏡者為呂秀蓮副總統

234_台獨聯盟美國本部 - 0003

1974年美、日台獨運動主要領導幹部在美國會師後合影。左起:蔡同榮、郭榮桔、張燦鍙、周烒明、黃昭堂。

241_遇見達賴喇嘛 - 0002林俊義與達賴喇嘛相遇於 巴西。(1992)

 徐福棟參加東京G7工業國高峰會議與美國總統柯林頓合照(林詠梅提供)

232_華府台美人參加2016年度獨立紀念日遊行記6

華府台美人參加2016年度獨立紀念日遊行

230_海外黑名單闖關回台的故事6闖關返台成功的陳婉真,於1989年帶著獨子「久哥」,及民進黨同志一起前往內政部抗議,為黑名單人士回台設籍問題抗爭,強調台灣人有權返鄉設籍,落葉歸根。

Artist in action: from left to right: Bob Holden, Ken Wilkinson, Chao-Min Liu (劉兆民)  & Albert  Herr

陳東榮-每年感恩節的前一週, 外科門診中心, 中午必有火雞大餐.

緬甸義診之旅 2016

FAPA南佛州分會長 李嵩義會見克林頓總統  1994

第一位跑波士頓馬拉松的台灣人 / 鄭武陽

Festival of Nations 花轎與新娘子 – 吳朱實

1961年8月 初3, 陳以德(左一)發動 北美洲台灣人在紐約聯合國大廈 前第 一次歷史性的示威。

206_TAF的傳承故事(2) TAF的傳承─林健華的故事3TAF夏令營的青少年組活動

60. 陳春子 藝術造花 - 0002

造絲花專家—陳查某 (林春子)

251_我的網球三部曲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TAFNC〉每年主辦文成盃網球賽,以提醒陳文成博士的受難。今年比賽於9月24日在Fremont舉辦,共有六隊參加。東灣隊由我組隊,我們很幸運拿到冠軍。照片顯示TAFNC副會長鍾振乾〈右〉頒獎給隊長黃東昇〈左〉。我的長子〈Gene Huang〉站在副會長後面。前排坐者,左起Tom Chen〈女婿〉、Lisa Huang〈女兒〉及陳碧雲博士〈東灣台灣同鄉會會長〉。右站者為網球賽舉辦人Helen Tai,左站者為總幹事陳麗都。

112_台獨父親身教 台裔吳修銘競選紐約副州長

吳修銘競選紐約副州長

280. 雖敗猶榮-參選經驗談_1參選經驗談/張幸吉: 本陣營(前左三位)與部份團隊成員合影 2007

McNulty 5陳仲欽先生出席2004年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與國會議員Michael McNulty的合照


308_NATWA Atlanta 情義相挺-4
李寶蔆演出“鹿總統訪問記”於Atlanta北美洲臺灣婦女會年會 2009
姜瑞香(左二)和 NATWA Book Project 志工以及 Morris County Library 兒童部主任(左三) 合影

329_為台灣無怨無悔的張丁蘭20150908

2015 年3月NATMA國際義診團56人第三次到瓜地馬拉(República de Guatemala)做義診服務現場照片

2015 年3月NATMA國際義診團56人第三次到瓜地馬拉(República de Guatemala)做義診服務現場照片

林明昆醫師於2004年以86歲高齡全程參與幫阿扁助選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