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0206 Southern Taiwan Earthquake 南台灣大地震救災募款

206 Southern Taiwan Earthquake 南台灣大地震救災募款

0206南台灣大地震救災募款午餐會 by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

時間: 2/13/2016 (禮拜六) 中午 11:30

地點: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

3001 Walnut Grove Ave., Rosemead, CA 91776

聯合主辦單位:大洛杉磯台灣會館,民主進步黨美西黨部,洛杉磯聖東台灣同鄉會,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南加州台灣人長輩會,全美台灣人權協會,美國台南同鄉會,台美人歷史協會,南加州台灣客家會,大洛杉磯台灣讀書會 (LA Taiwan Buzz),洛杉磯西北區台灣同鄉會,洛杉磯台灣龍舟隊 (陸續增加中)

聯絡人: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 (626) 307-4881

民主進步黨美西黨部 (626) 233-4133

(免費入場,米粉貢丸湯簡餐)

說明:

南台灣發生芮氏規模高達6.4級大地震,台南多處重創,房屋倒塌及人員傷亡,災情慘重。台南市府已公布社會救助金專戶 009045065055 臺灣銀行台南分行,指定0206震災。

海外台灣人心繫家鄉的安危,由大洛杉磯台灣會館發起,及各大台美人社團聯合舉辦“0206南台灣大地震救災募款午餐會”,將在下禮拜六(2/13)中午11:30於台灣會館舉行。現場將連線數位台南立委為鄉親報告第一手消息,並提供簡餐米粉貢丸湯。民進黨美西黨部會捐出黨部藏書和選舉紀念物品義賣,並準備小英總統春聯歡迎自由樂捐即可索取。

206台南大地震賑災募款 by 紐約台灣會館

台灣台南於2月6日發生芮氏規模6.4級地震,造成多數民眾傷亡,停水停電,台灣會館於2月7日緊急宣布,可以代收代轉匯款至指定帳戶或將捐款直接送往災區。台灣會館陳春蘭理事長表示,她每年回台灣都會下南部到台南一兩次,而且就住在此次地震的重災區永康區,這次受地震影響倒塌的”維冠大樓”和她每年下榻的大樓是同一建商。得知這次地震傳出嚴重災情的區域發生在熟悉的地方,陳春蘭理事長感到相當扼腕,緊急發起募款。並得到台灣商會會長李金標、北美台南市校友暨同鄉聯誼會財務長蘇春槐、大紐約客家會會長黃開榮、台灣研究社黃再添、台灣會館陳隆豐理事、美國紅十字會長島分會理事江明信等人響應。

大紐約區各大僑團如欲捐款給台南受災戶,請統一將捐款寄至台灣會館,並附上姓名與聯絡地址及電話,代收款時間到2月底為止。支票抬頭請寫 Taiwan Center,備註台南206地震賑災款。台灣會館地址: 137-44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Y 11354,聯繫電話: (718) 445-7007

2016 聖荷西-台南姊妹市協會年會暨台南地震振災募款

親愛聖荷西姊妹市協會會員及關心及熱愛台南市民台美人:
謹訂於2016年二月二十日 (星期六) 上午十點30分在台灣會館舉行2015-2016年度會員年會暨台南地震振災募款會,特邀請大家踴躍參加。 年會上午十點30分開始,開會議程:  1) 介紹新理事; 2) 事工及財務報告;3) 舉辦台南振災募款源由及接受捐款 (現金或支票 Payable to SJTSCA-206 可抵稅,捐款金額在$250或以上者將由台南姊妹市協會開抵稅收據);4)會員繳納年度會费 $50。會後節目從十一點開始;1) 國際姊妹市協會副董事長Tim Quigley 演講;  2) 共同一起享受豐盛 Buffet 中餐及交誼, 大約下午二點前就結束。   順賀  新年快樂及蒙福滿滿 !
林典謨敬上

 她們在紐約拉琴為震災募款 台南市長賴清德po文感謝

南台6日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造成台南災情嚴重,遠在美國紐約的2位台灣女孩鄭伃珺和王敏姿心繫家鄉,在寒冬街頭透過演奏小提琴和中提琴為台南募款並祈福,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特別在臉書po文感謝,並保證自己一定會盡全力讓家鄉再度恢復活力。

南台灣小年夜發生強震,造成嚴重傷亡,遠在太平洋另一端美國逐夢的鄭伃珺和王敏姿,相當牽掛台南災情,在紐約街頭為台南震災募款,她們皆具備音樂專長,各自以小提琴與中提琴在街頭演奏,透過撫慰人心的音樂,為台南募款。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特別在臉書po文感謝,「在救災過程,我聽聞遠在美國紐約有兩位台灣女孩心繫台南震災,不畏低溫,在紐約街頭為台南震災募款。」賴清德表示感謝她們用行動支持台南、守護台灣,「這份心意,我們永遠珍惜。」更強調自己一定會盡全力,讓家鄉恢復活力,並祝福她們異鄉逐夢順利。

鄭伃珺 王敏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