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 愛頌俱樂部/王健椎/2015/05

愛頌俱樂部

作者 王健椎

 加州柑縣的台灣同鄉會,除了每個月金桔會之外,去年(2014)五月,成立了一個I-SONG CLUB,直接翻成台灣話,就是愛頌俱樂部,讓喜愛唱卡拉OK的同鄉,可以唱歌聊天同樂,它的活動力,比金桔會還強勁,每兩星期聚會一次,時間是禮拜日下午,一點半到五點半,在“台美人史料館”的會堂,(TAIWANESE AMERICAN ARCHIVES),位於台灣人大本營的爾灣市。史料館的幕後推手,熱

心台美人文物歷史的保存,免費提供場地,館內有完整的卡拉OK設備,台灣歌,日本歌,國語歌,英語歌,樣樣都有,也可以自己帶唱帶,真是個無地找,包君滿意的俱樂部。

愛頌俱樂部的發起人,王漢平博士,同鄉會理事,也是活動的主持,他曾幫忙企劃台美人史料館,卡拉OK音響就是他的傑作,專長是生化科學,但是他志不在彼,滿腦都是音樂,家中除了卡拉OK設備,還有一套打鼓樂器,一支小喇叭,只要麥克在手,就渾然忘情,老實說,他歌聲不是蓋的,吹起小喇叭,也相當動人,除了台上的才華外,在生活方面,也很奇特,擁有一輛敞蓬跑車,在馬路上兜風起來,常引起路人的側望,如果不仔細看,還以為啥麼年輕小伙子,很難想像他已是有四個孫的阿公。這樣有才華的人,加上充沛的體力,旺盛的熱忱,每兩個禮拜,奉獻四個小時,真是同鄉會的福。“本是生化科學家,歌喉未比歌星差,愛頌奉獻無求啥,伙阮真心伽感謝”。

四月二十六那天,照例去參加俱樂部活動,稍微瞄了館外的車,四輛LEXUS,兩輛BENZ,一輛BMW,兩輛TOYATA,開好車,穿著講究,這是會員的簡單寫照。不論夫唱婦隨,形影不離,或是單槍匹馬,都是精神抖擻。和美國台灣人社團一樣,愛頌俱樂部的成員,六十歲以下的不多,八十歲以上不稀奇,做公做嬤的滿滿是,但年紀對他們來說,沒有絲毫影響,大家輪流,唱完才遞交新歌曲,繼續排隊。上台後,個個敬業,全力在表演,雖然有的和我類似,音調拍子的準確度,還有進步空間,但是大部分的表演者,都很專業,不是蓋的,美妙歌聲,配上輕盈搖曳,坐在台下觀賞,聽覺視覺雙享受,宛如上免費歌廳,有陶冶性情的效果。數位同鄉曾問我,為什麼不上台,甚至鼓勵我,多上台,會進步,但是對我來說,在台下欣賞,沒有精

神壓力,樂趣也多多。“愛頌有人材,歌唱順序來,無分大小牌,輪到就上台”。

台美人史料館,開張至今一年多,看到它日漸興榮,人氣愈來愈旺,心底真的很高興,因為這個館,讓柑縣許多台灣人,生活更多彩多姿,也更有活力。記得不久前,在幕後推手前,稍微多介紹了一下,他說我喜歡黑白講,所以就此打住,不多說,只衷心的謝謝他的愛心。愛頌俱樂部,提供一個表演台,讓同鄉有機會,去展現他(她)們的美,也讓像我一樣的同鄉,閒來無事時,多一個好去處。漢平兄的辛勞,許多人都看到,藉此代表愛頌歌手,以及愛頌聽眾,向他及他賢慧的簡會夫人,說一聲謝謝。同鄉們,如果有空時,不妨來愛頌看看,不會失望的。

柑縣真久無落雨

生活欠水是艱苦

佳在愛頌俱樂部

帶來歡喜和快樂

http://blog.yam.com/huatarn/

133_愛頌俱樂部I-Song源自 王健椎4/29/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