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救援黃鄭兩氏呼喚書/李彥輝/2015/06

救援黃鄭兩氏呼喚書

Cornell大學在學中的黃文雄與在New York居住的鄭自才兩位同鄉於四月二十四日在Plaza Hotel被捕,現正以意圖暗殺蔣經國罪嫌被拘押中。

與各位一樣,黃鄭兩氏也是離鄉來美的留學生。黃同鄉係政大新聞系畢業,現在Cornell大學攻讀博士學位。鄭同鄉畢業於成大建築系及Pittsburgh的Carnegie Mellon大學研究部;直到事件發生前,鄭同鄉已在紐約市工作多年,並有一個美好的家庭。事件發生後,其妻黃晴美女士的言表非常鎮靜,但其內心的痛苦是不難想像的。各位如親睹他們秀麗可愛的女兒和尚在舉步學走的男孩,一定會不禁使人內心感動,欲言無語。

這一次事件的發生實在是這一代台灣人共同悲劇命運的反映;不論大家對此事件的看法如何,眼看黃鄭兩氏及其家族所遭遇的困難和痛苦,同胞愛,憐憫之情不覺油然而生。站在黃鄭兩氏友人及純然同情者的立場,在徵求黃晴美女士的同意後,我們發起成立這個救援基金會,從心底深處呼喚各位體念同胞兄弟姐妹手足之情,一致來分承這一份貴重的共同情感,盡最大的力量來援助已經陷于無依無恃的兄弟!

黃鄭兩氏的案件已經委交律師負責處理,並正在進行保釋手續。在這期間,鄭氏家族的生活費、保釋金、律師費及其他訴訟所需費用至為龐大。本基金會成立之日,在場十餘人共捐出一萬四千美金,並獲借款承諾幾近二十萬元,唯預計所需金額高達五十萬元,離此目標尚遠,時間亦極為迫切,因此希望各位於最短時間內慷慨捐助。

二十幾年來,我們台灣人已經共同嘗盡了血淚痛苦,際此艱難時刻,謹請大家共勉互助。

黃鄭救援基金金會敬祈

附註:匯款請簽給” Formosan Civil Liberties Defense Fund”。不願出名者,請以現金不記名的Money Order惠寄。先前以Formosan Legal Defense Fund對外募捐的部份業已歸入本基金,特此奉告各位。

144_救援黃鄭兩氏呼喚書-4

144_救援黃鄭兩氏呼喚書-5

寄自 李彥輝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