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紐約杏林男聲四重唱/2014/12

紐約杏林男聲四重唱

三國時代吳國名醫董奉爲人治病不受酬,但依每位治癒病患原來疾病的輕重,爲其植杏樹一至五株。積年癒人無數,得杏樹十餘萬株,蔚然成林。董在此修煉成仙,因稱”董仙杏林”。後世遂以”杏林春滿”、”譽滿杏林”等語稱頌醫家。從此杏林象徵行醫。

杏林男聲四重唱在1991年成立於紐約長島。開始由八位愛好古典音樂的醫學院校友組成,他們的親人擔任音樂指導、 指揮及伴奏。杏林四重唱所喜愛的歌曲,選自懷舊的古典音樂、藝術歌曲及各國民謠。過去十年間他們經常在同學會、醫學會、同鄕會、教會、婚禮或其他特殊場合演唱。1995年曾受邀在紐約市林肯中心,爲美華防癌協會主辦的籌款音樂會演唱。2001年又受邀回台灣參與”陳文成十週年紀念音樂會”, 先在台北市國家音樂廳演出,隨後參加島國之旅”於南投、新營、高雄演出。目前由黃瑞鳳指揮,蘇秋莉伴奏。

黃瑞鳳,音樂教導兼指揮,是許登龍醫師夫人,出身台南音樂名家。師大音樂系高材生,專攻聲樂。目前在極富盛名的”長島交響合唱團(Long Island Symphonic Chorus)擔任女高音。該團擁有團員八十名,有40年成立歷史,曾到歐洲演出。她是該團極少數亞裔團員之一。

蘇秋莉,鋼琴伴奏,楊士宏醫師夫人,自幼學鋼琴,是鄭吳淑蓮女士的高材生。曾擔任台大合唱團與杏林合唱團伴奏。在美國她曾與 Formosa Youth Orchestra, St. Charles Festival Orchestra演出。

Tenor I: 黃瑞煊, 許登龍

Tenor II: 楊士宏, 李煙景

Bass I: 簡榮治, 陳廷豐

Bass II: 黃國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