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上帝不玩骰子/趙主亮 林純英/2004/09/Religion/宗教

上帝不玩骰子

作者 趙主亮 林純英

187_上帝不玩骰子

「上帝不玩骰子」是偉大科學家愛因斯坦名言。當他越深入科學境界,越發覺世上任何事物皆非偶然發生;在大自然有規律的秩序轉變當中,是神的旨意在運行。現今你(妳)能翻開本書閱覽,絕非不小心或碰巧,相信有神美好的旨意,讓萬事「互相效力」。

 

《上帝不玩骰子》收錄了筆者在美國攻讀研究所和牧會中,所節錄的証道講章,以及在北美教協、北美角聲、飛揚、使者雙月刊、台灣教會公報等報章雜誌發表過的屬靈文章。因有鑑於現代福音派宣教師,在神學思想上常受阿民念派(Arminianism)的影響,高舉人的自由意志,注重信心,而對於高舉「神主權」恩典的改革宗或歸正宗(Reformed)信仰有所忽略。所以,在本書的講章中,特別加強在「得救唯獨靠恩典」的以神為主體性之教導。

 

《上帝不玩骰子》有許多你(妳)可引用或延續思考的空間,你(妳)也可享受一些幽默的例子或點子,當然有更多你(妳)可當靈修的亮光,講道的資料。如果你(妳)正苦於準備或在緊急情況下,要照本宣科的傳講本書某篇講章,筆者是絕對開放和歡迎。誠如被譽為「講道王子」的司布真(Charles H.Spurgeon),有人提醒他的講章被利用了,他笑著說:「這不要緊It’ s ok因為我也是讀別人文章來準備講章的。」

 

《上帝不玩骰子》是一本傳道的書。我是傳道人,我本身沒有「道」’我唯一能作的就是「傳」一把得自聖經的真道,清楚明白地傳講出去。本書中,沒有一項是我創造或發明的道理,如果有新的見解或例註,是來自上帝給予的亮光,或者是從他人的看見中轉借的,而我只是非常地用心準備而已。當然,也請你(妳)稍許職瞒買,讓下了本書籍能夠早日付梓。雖然金錢不是萬能,但沒錢卻又萬萬不能,特別是出版福音性書籍。

 

《上帝不玩骰子》能夠出版,首先感謝紐約恩惠歸正教會的全力支持,適逢設教35週年一系列的慶典中,列入文字旦教的紀念事工計畫。同時也感謝内人純英、媽咪,賜下二篇短文增添本書氣質和品質,其中一篇是直接從她在美國音樂雜达發表過的文章節錄出。感謝信惠辛

苦打字,雯茜細心校稿,和麗珍的版面插圖設計,使本書得以主現給讀者。祈願上帝親自賜福這本微不足道的書,讓讀者在真理中找到永恆的亮光。

作者 趙主亮

1956年生,台灣愛蘭187_上帝不玩骰子_作者趙主亮

學歷:

台灣東吳大學學士

台灣神學院道學碩士

美國西北大學伽利略神學院

宗教教育碩士

美國伯特利神學院教牧神學博士

經歷:

台灣林子内長老教會教師

台灣嘉義中會大專學生部牧師

美國曼菲斯華語浸信會主任牧師

美國美南浸信會外語宣教師

美國監獄(CCA)田納西州義務教誨師

現任:

紐約恩惠歸正教會主任牧師

美國歸正教會亞太裔聯盟Cpaam代表

著作:

嬌哥兒的春天

 

作者 林純英

1958年生,新加坡187_上帝不玩骰子_作者林純英

學歷:

美國伊士曼Eastman音樂學院,

音樂學士、碩士

美國田納西州立曼菲斯大學

音樂藝術博士

經歷:

美國田納西州立曼菲斯大學兼任教授

美國羅茲Rhodes大學鋼琴指導教師

歐普敦Overton藝術學院合唱困指揮

(Mega Prize for the North America Choir Music Festiva榮獲北美合唱困音樂比赛總冠軍 Toronto,Canada, Spring 1998.)

 

現任:

美國優公立學校音樂教師

紐約曼哈頓金禧青年合唱團指揮

紐約恩惠歸正教會詩班指揮

產業:

子女各一名

Grace Chao & Peterson Chao

 

Posted in 2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