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西溫沙市國際節 West Windsor International Festival / Windsor Area Taiwanese American Association, N.J.

西溫沙市國際節 West Windsor International Festival / Windsor Area Taiwanese American Association, N.J.

西溫沙市位於紐約市及費城之間,旁有Princeton University,公立學校相當好,所以中產階級的家庭樂於遷入,尤其是亞洲人:印度、台灣、中國。一個約三萬人的小城有約30%的亞裔人口。這些人組成一個亞裔團體,每年在一個高中的停車場辦國際節。那裡的台灣人為了參加這個活動,組織了溫沙區台美協會(Windsor Area Taiwanese American Association, N.J.),以台灣的名義参加此節慶。附近的台美團體也加入協助,如紐澤西的同鄉會、教會及拾音合唱團,青少年也加入跳山地舞,布袋戲,抽籤卜卦,加上台灣的食物,米粉、油飯、春捲等,非常熱鬧,使台灣有別於中國。是個相當吸引附近居民全家大小出動的周末活動。可惜舉辦三年後就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