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王桂榮回憶錄一個台美人的移民奮鬥史/王桂榮/1999/01/Biography/傳記

王桂榮回憶錄 一個台美人的移民奮鬥史

作者:王桂榮

2王桂榮CoverFR12

序言 PREFACE

王桂榮,一九三一年十一月二十二曰出生於台北 市。行政專科學校(即今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財 政科畢業。從事貿易工作多年,於一九七三年攜帶七萬美元,移民美國洛杉磯經營旅館事業,六年内創造出上千萬美元的財富。

平時即熱心公益,組織專業公會,團結海外台灣人的力量。一九八〇年為愛德華•甘迺迪總統候選人舉辦干人募款餐會,得到善意回應,為台灣爭取兩萬名的 移民配額。一九八二年捐出百萬美元,創立「台美基金會」,獎掖傑出人才。並與彭明敏、蔡同榮、陳唐山等人合創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遊說美國國會 議員,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一九九八年提 供土地四萬英呎,建立「台灣會館」之用,作為南加 州台灣人社團共同的家、精神的堡壘。

目前雖然自商場上退休,仍致力於世界台灣商會聯合會等公益活動。

Posted 20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