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外小英後援會授旗 號召百工百業加入

2020海外小英後援會誓師授旗。(記者林蓮華攝)

(記者林蓮華/洛杉磯報導)由美西海外僑界人士組成「2020海外小英後援會」以「抗中維獨顧台灣」為口號,7月5日(周五)在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舉辦誓師授旗典禮,來自台灣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董事長莊碩漢,特別受邀為前兩屆後援會會長李木通交棒給2020國策顧問田詒鴻領銜團隊授旗,並以小英總統任內在國防、外交、經貿、與中國關係的成就,呼籲在强大中國滲透施壓下,海外僑民更該響應加入這塲民主自由國家保衛戰。海外後援會擔任協調中心保護傘,即日起號召地區或百工百業自組後援會加入,當天已有十個分隊響應成立,並發動海外助選團報名,支持小英總統拚連任,共創美好台灣。

小英海外後援會李木通交棒給田詒鴻。(記者林蓮華攝)

會長田詒鴻表示,小英總統就任以來概括承受舊朝陋習,為落實政見,做了歷任總統過去想做不敢做或說了又做不到的改革,雖然改革一時無法做到盡善盡美,甚至危害原有利益者,以致去年11月選舉大反撲,但台灣正走在改革路上,尤其初選之後,現在是支持者要團結,讓未來改革完成,台灣不是只要賺大錢,是要一個更美好的明天。

林榮松表示,海外關懷一向是支撐台灣人權、民主、自由、獨立最關鍵力量,海外後援會自1996年在洛杉磯成立,每屆都回台助選,由吳澧培、李木通分別擔任會長,2020由田詒鴻領軍,此役攸關台灣生存,希望大家能挺身而出,自組後援會,歡迎來自各地區域、百工百業、各式族群的加入 ,後援會猶如保護傘擔任協調中心,提供文宣、資訊、物資像是口號標誌、拉條宣傳單等。目前已有總召的是全美醫界邱俊杰、全美藝術界蘇奐豪,商界由林國彥負責,地區的聖地牙哥王克雄、舊金山李漢文、洛杉磯,族群有婦女會林淑卿、客家胡永全、長青(長輩)李美紅、新世代楊悅英等負責。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董事長莊碩漢致辭,以4個面向解析為什麼要支持小英總統連任,第一、外交上小英任內以維護主權、穩重務實不挑釁,赢得美國、日本、歐盟等國際肯定,現在與美關係空前緊密,交涉暢行無阻。最近國會更是全票通過的「台灣保證法 」力挺台灣抗中,與台灣關係全面升級。第二、國防在蔡總統任內强烈展現國家自我防衛的決心,自製武器性能佳讓國際刮目相看,加上美國願意軍售先進武器,軍售常態化,40年僅有,現在台灣有自信殲滅和阻絕任何侵犯。

對外貿易協會副董事長莊碩漢4面向剖析小英成就。(記者林蓮華攝)

他接著提及第三、經貿表現更顯亮眼,小英任內外貿已有6222億,是GDP的1.1倍,這還沒有算入台灣在外地接單2000億。經濟成長率2017是3.08%,2018受到中美貿易大戰仍維持2.63%,已經甩掉馬英九時代保1保2的窘境。失業率降到歷年最低3.6%,股票近兩年一直維持在萬點榮景。小英力倡五加二產業,其中的智慧機械是後起之秀,一路衝鋒已成為出口執全球第4位,搭配半導體世界領頭羊的角色,台灣晉升工業4.0前途無限,指日可待。

最後,莊碩漢一再強調,雖然兩岸雖關係目前有點緊張,但是2017年出口到中國仍然高達16 %。他說道:「即使台灣在中共強壓下,小英總統對主權寸步不讓,高舉民主自由人權的核心普世價值,她堅信和平不是來自某方”善意”或任何條約,和平是來自於均衡的國力。當自己擁有強大的國防經貿力量,才能實質促進兩岸和平。」

當日,秉持服務鄉親團結勝利的理念,每4年依例籌組「海外返台助選團」,2020由楊琬柔擔綱,還有楊悅英協助鄉親辦理「海外選民登記」,詳情可洽626-927-9068,或電郵2020fotowin@gmail.com

當天,台南市議員李啟維因來美訪問也上台致詞重申台灣護主權的重要性,以及台灣人要知道台灣歷史自我認同。

當天,還有殷勤文教公益基金會創辦人殷清隆、民進黨美西黨部主委許維鈞、評議委員召集人鄭錫堃、僑務委員楊婉柔、溫玉玲、李漢文,僑務顧問吳兆峯,僑務促進委員劉玲華、楊悅英、黃昭竣等人,甚至中國異議份子網紅劉大聖和劉大東及鄭宏等也來相挺,現場百餘人出席共同響應。

 

Source from Taiwan Daily/ S. CA

Posted in 07/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