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42th Anniversary of Formosan Association of Human Right (全美台灣人權協會) in CA 12/08

(記者林蓮華/洛杉磯報導)全美台灣人權協會第42周年年會 於12月8日 隆重舉行,近200人出席。當天並頒發「鄭南榕紀念獎」給黃帝穎律師,及「王康陸博士人權獎」由台灣獨立建國聯盟陳重光(南天)主席得獎, 兩位獲殊榮的得主,並針對台灣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慘敗,分別發表專題演講。


當日黃帝穎演講題目「2018轉型正義與司法改革」。他強調轉型正義與司法改革,一直都是台灣人民關注的改革指標, 也是大家最大的共識,所以不論民進黨敗選,腳部都不能停,蔡總統司法改革在上任之後馬上就廢除特偵組,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黨產條例,可能是改革期待還不夠快,以及人事問題造成人民失望,但是方向是正確,尤其是已經通過的國是會議, 希望人民詬病的不適任司法官的淘汰等討論,改革能夠趕快落實到立法院。他也分析, 2007年民進黨選舉立委剩下四分之一是最慘的,投票數佔37.5,當時也認為民進黨再也爬不起來了; 2016民進黨勝選,2018 這一次敗選剩39 %; 反觀國民黨2014年年縣市只剩下六席票數31 %,但在2018又重新崛起,所以很明顯台灣步向新興政黨民主。最後他也希望 懇請台求能夠幫忙台灣尤其是在公投亂象、台灣主體價值 傳達回台灣,現在民進黨低潮,並請以鼓勵代替責難,2020再接再厲。

G陳重光主席的題目「台灣獨立建國的前景與困境」,强調雖然敗選,但是國民黨與民進黨的最大差別在於民進黨是以台灣為主體,國民黨是以中國為主體,如果民進黨拿掉或凍結台獨主張,這和國民黨有什麼兩樣,蔡英文本就應堅持台灣就是台灣,突顯台灣主體性,才能和中國區隔,不能讓民進黨最後變成中國國民黨化。他也強調台灣獨立建國是他一生理想的追求與拼鬥的志業,繼續會以行動完成目標。

今年是「全美台灣人權協會」42週年年會,「全美台灣人權協會」和「台獨聯盟」是海外台灣人追求民主獨立最長久的組織。 現在仍致力於督促台灣實施真正的轉型正義和維護人權的目標。

「鄭南榕紀念獎」 是在1990年成立, 2012年修訂得獎者必須是對台灣的人權與民主有特殊貢獻,及附有犧牲的精神,為大眾所景仰者。

而「王康陸人權獎」 是頒獎給追求公平正義, 能為下一個世代傳承獨立建國的理念, 宣揚世界人權宣言 ,提倡人權教育以及獎勵對台灣人權運動貢獻者。

Source from TaiwanDaily.net

Posted on 12/12/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