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ago 芝城228事件追悼紀念會


2018年芝加哥台灣鄉親228紀念會

時間:3/3/2018 星期六下午二點

地點:芝加哥台灣文教中心 (55 E. 63rd. St., Westmont, IL 60559)

追思儀式

芝城台灣長老教會聖歌獻唱

紀念會完並有台灣義美228紀念餅分享

主題演説:「後白色恐怖世代」的未來 – 文學見証與轉型正義

講者:湯舒雯

北美台灣研究學會現任會長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亞洲研究所博士班

半世紀以前的228事件、及其後超過四十年的白色恐怖時代,是台灣近代史上難以抹去的歷史創痕,而「後白色恐怖時代」的傷痕與記憶、轉型與正義,可謂當前台灣社會最重要歷史課題。本演講將討論台灣白色恐怖時代的見證文學,聚焦數位曽受政治逮捕、或名列黑名單流亡海外的台灣小説家作品,指向這些作品可能帶來的啓示。


各位芝城的台灣鄉親:
感謝2017年1月28日大家來台灣文教中心作伙過年,二百多人來參加真熱鬧。會員大會,節目表演佮摸彩活動,大家歡喜來平安回去。理事會/籌備會了解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除了感謝大家的善解包容外,也有在檢討反省,希望下一次能夠作得更好更順利,當然也是希望有更多鄉親能夠出來幫忙,感恩!

有些春節聯歡會的相片與大家分享,希望您會喜歡!

https://goo.gl/photos/TBckXmA9ZMBtzvTP7

#####

228事件70週年追悼紀念會

今年是228事件的70週年,芝加哥台美人團體同心協力正積極籌備這意義重大的追悼紀念活動,期盼鄕親皆能前來參加!
時間:2月25號星期六下午兩點至四點
地點:Westmont 台灣文教中心
節目分為兩部分:

上半場: 用歴史追思受難者 期盼歷史不再重演

主講者 1 :吳照雄教授 (西北大學退休教授,芝加哥台灣長老教會長老)

二二八 kap 白色恐怖:血 kap 涙 e 見証

主講者 2 :李中志教授 (美國伊利諾州立大學電腦科學教授,北美汌台灣人教授協會總會長)

有關白色恐怖與轉型正義
*中場: 觀賞與二二八有關之影片
下半場:用台灣人e音樂來撫平受難者家屬傷痛 kap 台灣人70年來心中e痛 (詳細曲目內容會盡速與鄉親分享)
**陳澄波名畫十幅同時在台灣文教中心展出為期一週

經由 Madison, WI 台灣同鄉會及 FAPA-WI 協助。
合辦單位:

全美台灣同鄉會芝加哥分會
威州Madison台灣同鄉會

FAPA-Wisconsin、FAPA-Illinois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芝加哥分會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中北區分會

台灣人工程師協會芝加哥分會
228!我們或許可以原諒(forgive),但是絶對不能忘記(forget)!尤其我們絶對不能讓它在台灣重演!這是對台灣發生過的悲慘事件的追悼紀念。

作個堂堂正正的台灣人!作個勇敢驕傲的台灣人!c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