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 黃美菁, Violinist / 2015/07

黃美菁, Violinist

黃美菁黃美菁 小提琴 現任聖地牙哥交響樂團小提琴手。美菁是台灣高雄人。約翰霍普金斯 Peabody 音樂學院學士,華莉亞音樂學院碩士。美菁獲獎甚多,包括 Marbury Violin 比賽、Yale Gordon Concerto 比賽、Hellam Young Artist 比賽等的頭獎。她獲得 Peabody Career Development 獎助金,和台灣文化藝術基金會的才藝青年獎。美 菁常和世界著名的音樂家和樂團表演。她曾任 Peabody 交響樂團的首席小提琴 手。2006年曾加入紐約交響樂團。

基金會所舉辦之「全國菁音 獎」小提琴比賽第 一名。在美國期間,更以精湛細膩的琴藝,不斷的獲得各項比賽大獎,深獲國際樂壇的肯定,包括2008年榮獲美國Santa Barbara Leni Fe Bland 獎學金, 2005年入選紐西蘭 Michael Hill 國際小提琴比賽決賽, 2004年美國國家交響樂團青年獨奏家比賽第二名。2003年獲Marbury小提琴比賽第一名,同年亦獲美國Hellam 青年藝術家比賽第三名和Yale Gordon協奏曲比賽第四名。除了樂團表演,美菁也舉辦多次的個人獨奏會和參與室內樂的演出,包括在紐約林肯中心Avery Fisher廳、Alice Tully廳、Merkin Hall、紐約卡內基廳。美菁同時也定期指導紐約InterSchool 青少年交響樂團,及擔任The Children’s Orchestra Society音樂比賽的評審。

源自聖地牙哥台美基金會及台灣中心 Yam秋季季刊,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