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有愛無淚/李彥禎/2006/07/Literature/文學

有愛無淚

作者:李彥禎

love_without_tears_cover

感謝上帝,讓我在進入晚年時,身體還健康,手腳還靈活,生活也安定,精神又愉快, 而最重要的是,思憶還清晰,使我能把在台灣生活二十多年,美國打拼三十多年間,所見所聞所觸最生動,最有趣的故事順利地寫下來,與讀者分享。

故事中的人物除了一些特殊超凡外,絕大多數是生活在我四周平凡的人。但她們都有一 個共同的特徵,即她們都有一些不平凡又極感人的故事,讓人讀來感到溫馨又可佩。故事中 的人,有些已魂歸西天,但她們的嘉行懿德深入我心,再活現在讀者心中。

我喜歡旅遊,因爲旅遊不但能怡情益智,多識風土人情,而且帶來無窮驚奇刺激。書中 幾篇遊記,就具有這種特性。相信讀者會喜歡。

我自認是有正義感的人。對善行義舉,多加稱譽鼓勵。而對不公平的事,總忍不住要「嗆 聲」。對漸步入歧途懸崖的人,也不免惋惜驚嘆,盼望她們省悟回首。對她們我只有「恨鐵 不成鋼」的心情,而不存任何仇恨,仇恨也不容易在我心中生根。我心中常有的是「悲憫愛 惜」。這是我寫作的動力。

本書的出版,可說是「無心揷柳,而柳成蔭」。當初提筆寫文章時,是憑一時「食好鬥相報」的「家婆心」。根本沒寫書的打算。因此,文章寫完後,就隨手 亂丟。後來越寫越多,多到有人向我提醒可以出版了,我才警覺起來。但如何出版我一點概念也沒有。後來大槪是耶稣向佛陀商量,才把我平生不識的佛學大作家劉 欣如先生從加州送到北卡來。(一位那麼虔誠的佛教徒該不會無缘無故跑到我們「台福教會」來作禮拜,而且剛好坐在我前面。會後我們一談如故。這如不是神的安 排,是什麼?) 劉先生出版過五十多本佛教書籍,出版的經驗很多。經他的熱心的指點及幫忙,才把原來雜亂無章的「醜小丫」變成美麗的「新婦」呈現到衆人面前來。眞是奇妙又 感激。

此外,我還得感謝我的另一半!張由吏。沒有她的諒解及支持,我是無法在繁忙的事業中「偷閒」寫文章。沒有她特好的記憶力,及適時的提醒,我的文章可能「遺珠」失輝不少哩!

李彥禎(貞)簡介

• 1940出生於台灣屛束市
• 學歴:中原理工學院物理系肄業,成功大學外文系畢業,美國北卡大學(UNC)社會工作研究所畢業。
• 經歷:屛東中學英文教師兼導師三年,北卡州立智障中心及精神醫院高級社工十年; 北卡Kenny Lee公司董事長(1978與妻張由吏共創北卡規模宏大的改衣店)。
• 曾任 北卡台灣同鄉會第八任會長; 第二屆美東南夏令會主辦人; 北卡台灣商會創會會長。
• 喜好: 閲讀、吃飯、睡覺、運動、旅遊、聊天、聽音樂、看電影、交友、工作、賺錢 (如可不動、 不做、不費神、最好)。

 

Posted in 20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