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Helen Huang 黃海倫, Pianist / 2015/07

Helen Huang 黃海倫, pianist

黃海倫Huang was born in Japan, of Taiwanese parents, in 1982.Her family moved to the United States in 1985 and Huang began her piano study in 1987. She attended the Manhattan School of Music,and then the Juilliard School, where she studied with the Israeli pianist Yoheved Kaplinsky, graduating in 2004.

Huang made her debut with a major symphony orchestra at age 8, when she performed with the Philadelphia Orchestra. She went on to perform in December 1992 with the New York Philharmonic under the direction of Kurt Masur, with whom she has continued to maintain a close association.

Huang has performed with several major orchestras, including the Cleveland Orchestra, the U.S. National Symphony Orchestra, the New York Philharmonic, the Philadelphia Orchestra, the Saint Louis Symphony, the Leipzig Gewandhaus Orchestra and the London Philharmonic.] She has toured with the New York Philharmonic (in 1998 and again in 1999), the Pittsburgh Symphony (1998–99) and theVienna Chamber Orchestra.

台裔美籍鋼琴家黃海倫,在贏得青年音樂家比賽後,受到大師庫特•馬舒 (Kurt Masur)賞識,獲得與紐約管弦樂團演出及錄音合同,而開始受到樂壇的矚目。

被譽為擁有完美的技巧和富敏銳的表現力,作為獨奏家及室內樂演奏家的黃海倫享有多元的職業生涯,而且與樂團合作演出累積豐富的經驗。與她合作過的樂團名單令人矚目,如:克里夫蘭管弦樂團、國家交響樂團、紐約愛樂管弦樂團、費城管弦樂團、聖路易交響樂團、匹茲堡交響樂團、辛辛那提交響樂團、蒙特利爾交響樂團、科羅拉多交響樂團、沃斯堡交響樂團 。在國外,她曾與柏林愛樂管弦樂團、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法國國家管弦樂團、倫敦愛樂管弦樂團、以色列愛樂管弦樂團、以色列室內樂團、維也納室內樂團、韓國 KBS交響樂團合作。

她合作過的指揮家包括:庫特•馬舒、羅林•馬捷爾、楊頌斯、斯拉金、Paavo Jarvi、Jahja Ling、Herbert Blomstedt、 Giancarlo Guerrero、Thomas Wilkins等。此外,黃海倫經常舉行獨奏會,並在美國,歐洲和亞洲的音樂節中演出。身為積極的室內樂演奏家,她參與萬寶路音樂節、La Jolla SummerFest,以及最近參加在Ravinia為年輕音樂家而設的Steans Institute演出。在國外,她也曾在 Verbier音樂節和Great Mountains音樂節演出。

海倫與庫特•馬舒指揮紐約愛樂管弦樂團所錄製的貝多芬第1號鋼琴協奏曲、莫札特鋼琴協奏曲K.488和K.467、孟德爾頌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和蕭斯塔科維奇第2號鋼琴協奏曲,由Teldec唱片公司發行,贏得佳評如潮。她的另一張專輯『獻給兒童的音符』,收錄了有關兒童主題的作品。

她最近一次與林昭亮合作錄製Georg Tintner的作品,由Naxos唱片公司發行。接著在進行的是和林昭亮,大提琴家倪海葉錄製周龍的作品,亦由Delos唱片公司發行。黃海倫曾在美國公共廣播電視的節目”Evening at Pops”,與波士頓大眾管弦樂團合作演出,此音樂會並且在波多黎各的卡薩斯音樂節上,以同步連線方式播出。

黃海倫在日本出生,父母皆為台灣人。1985年舉家遷至美國定居並於兩年後開始學習鋼琴。短短一年內她就贏得了生平的第一場比賽,接踵而來的是更多的勝利。1994年,她在紐約愛樂管弦樂團評選下,獲林肯中心頒贈Martin E.Segal獎,該獎專為優秀青年音樂家而設。1995年,她獲頒著名的艾佛瑞.費雪事業獎(Avery Fisher Career Grant)最年輕的得主。黃海倫就讀茱麗亞音樂院時,師事Yoheved Kaplinsky,並於2004年畢業時,贏得了魯賓斯坦大獎的殊榮。在耶魯時師事Peter Frankl,取得碩士學位。她目前在茱麗亞音樂院先修班任教,居住在紐約市。

Source from: http://www.med.ncku.edu.tw/index/art/96112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