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台灣製 / 胡民祥

台灣製

作者 胡民祥

266_台灣製

這本《台灣製》詩集的主題是「情」字。就人、事、物,作者刺綉伊的親情詩綢。就美麗島嶼的人民社甯政治經濟生態,針織伊的台灣民族詩錦,鋪陳祖國台灣夢。就伊腳踏的北美洲新天地,吐詩吟詠四季生活、歷史、哲理。伊的詩綢詩錦有時鬆軟足溫暖、有時那像凍過水的冰刀批判足利、有時那像飛毯一領掣恁四界神遊。

 

作者 胡民祥

265_茉里鄉記事_作者胡民祥台南縣善化嫌胡厝寮人,1943年出世,台灣大學機械工程學士,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機械工程博士,定居美國匹茲堡東岸的茉里鄕,任職西屋公司做工程師。擔任過「台灣文學研究會」秘書、《台灣文藝》編輯委員、《台灣新文學》美國地區編委,主編《台灣公論報》副刊有四年•「蕃翟詩社」、「台文戰線」同仁。台語文孿創作有《胡民祥台語文學選》二本(台南文化版及金安版)、《茉里鄕紀事》散文集、《台灣製》詩集、《結束語言二二八》社論集,主編《台灣文學入門文選》、《燭火闖關》。台語文學創作俗有小說、文學評論、英詩及小說台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