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Taiwanese Evergreen Academy 矽谷迦南長青學院

北加州臺灣長青學院於20022月於福立蒙市(Fremont)成立,是一聯邦及州政府登記有案之非營利教育機構。學院成立宗旨在為旅居灣區的臺灣鄉親、長輩提供一個可透過學習、交友、育樂、操練等活動,達到身心靈健康,營造快樂退休生活的好去處。

鑑於半島、南灣臺灣鄉親長輩的需要與來往交通的方便,特於20066月在山景城(Mountain View)成立北加州臺灣長青學院山景城校區。20092月遷移至聖荷西,更名為「迦南校區」,新址:4405 Fortran Ct. San Jose,提供學員更寬敞、舒適的學習環境。

學院除了安排實用英語、保健醫學、社會新知、認識人生及生活藝術等課程外,另有慶生會、卡拉OK、健身操、烹飪、攝影、電腦、手工藝和音樂欣賞;期中有休閒、輕鬆的旅遊活動;期末舉行結業禮與頒獎。

課程與活動內容將配合實際需要,機動性調整,力求豐富、充實,動、靜兼備。期盼能夠不斷地成長與改進,以達服務鄉親之目的。

長青學院可幫助長輩學習、接觸不同領域的知識,培養或分享共同的興趣和嗜好,實在是長輩追求新知、廣交朋友、欣賞人生燦爛晚霞的好所在。

https://sites.google.com/site/egjinlong/evergr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