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城公告228為台灣和平日

228事件今屆滿70週年,美國紐約州雪城(Syracuse)、瓦平格爾(Wappinger)與麻州莫爾登(Malden)3城市同時公告2017年的2月28日為 「台灣和平日」。公告中指出,這是台灣民主化過程中歷史性轉變的一天,同時也是全世界台灣人癒合傷痛、和解及團結的重要日子,為了鼓勵所有人一同認識「二二八大屠殺」,宣告今天為「台灣和平日」。

雪城市長Stephanie Miner、莫爾登市長Gary Christenson與瓦平格爾市在台灣228事件70週年前夕同步頒予公告,將2017年2月28日定為 「台灣和平日」。公告中介紹台灣228事件為「二二八大屠殺」,是起源自1947年2月28日開始的反政府行動,行動在後續數月中遭到前總統蔣介石的國民黨政府殲滅,死亡人數估計逼近3萬人。公告中並寫到,國民黨在228後繼續以鐵腕戒嚴方式統治台灣,直到1987年解嚴。

公告表示,「二二八大屠殺」對台灣產生深遠影響,台灣民主運動亦可說是從「二二八大屠殺」中萌芽成長,而台灣如今則從國民黨獨裁統治下,蛻變發展成為多元蓬勃的民主體制。70年後的今日,在美國也有許多台灣人在教堂、台灣會館以及自家中紀念此事件。公告寫著,這是台灣民主化過程中歷史性轉變的一天,同時也是全世界台灣人癒合傷痛、和解及團結的重要日子,為了鼓勵所有人一同認識「二二八大屠殺」,宣告今天為「台灣和平日」。

長期促進國際關心台灣權益的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會(FAPA)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在臉書上發表相關訊息,並轉述FAPA會長陳正義表示,228遭污名70年,「我們可以原諒歷史的錯誤,但是歷史絕對不行也不能被忘記。」陳正義說,這天代表新台灣的重生,他特別期待未來2月28日能取代雙十節,成為台灣最重要的 「國家重生日」。

美國麻州莫爾登公告今天為台灣和平日。

美國紐約州瓦平格爾公告今天為台灣和平日。

美國紐約州雪城公告今天為台灣和平日。

Source from 自由時報02/27/2017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988662

Posted in 03/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