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 David Chan 詹曉盷, Violinist / 2015/10

David Chan 詹曉盷, Violinist

詹曉盷台裔小提琴家詹曉盷 (David Chan)。哈佛大學學士,茱麗亞音樂學院碩士,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大賽得獎。詹曉昀被美國最重要的”紐約大都會歌劇院”委以重任,任命為”大都會歌 劇院管弦樂團”首席,是大都會歌劇院百年以來第一位台裔樂團首席。畢 業於茱莉亞音樂院的詹曉昀,在求學階段是理工與音樂的跨領域雙修, 理工背景的訓練過程,使他對于樂曲的結構有不同的剖析方式,也更能 掌握音樂的內涵,獲得莫斯科柴科夫斯基大賽第五名時他年僅17歲,並 於1995年獲得茱麗亞音樂學院協奏曲大賽首獎。

詹 曉 昀 一 直 是 理 工、 音 樂 雙 修, 大 學 時 期 私 下 拜 入 美 國 茱 麗 亞 音 樂 學 院 名 師 狄 蕾 門 下。 每 隔 兩 周, 詹 曉 昀 都 要 從 麻 州 哈 佛 大 學 搭 車 到 紐 約, 只 為 了 上 一、 兩 小 時 的 音 樂 課。 1995 年 6 月, 他 從 哈 佛 大 學 畢 業, 毅 然 放 棄 高 薪 的 電 腦 職 務, 決 定 追 尋 音 樂 之 夢, 如 今 果 然 走 出 一 條 康 莊 大 道。 事 實 上, 詹 曉 昀 很 早 就 展 現 了 小 提 琴 才 華, 包 括 17 歲 那 年 獲 得 莫 斯 科 柴 科 夫 斯 基 大 賽 第 五 名, 1995 年 參 加 茱 麗 亞 音 樂 學 院 協 奏 曲 大 賽 也 拿 到 首 獎。

Source from http://mocfile.moc.gov.tw/files/201406/5b9833be-1464-4bab-a992-e7b7ef147743.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