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Chicago Taiwanese for Yates / 贊助葉望輝競選副州長捐款

《Chicago Taiwanese for Yates / 贊助葉望輝競選副州長捐款》

敬愛的芝加哥台灣鄉親,大家好!

促成「川蔡電話」的台灣長期摯友葉望輝(Stephen Yates)已經在今年四月辭去愛達荷(Idaho)州共和黨主席,專心爭取愛達荷州副州長(lieutenant governor)的黨內提名。

愛達荷州是共和黨主政,如果贏得明年五月的黨內提名,明年十一月的普選形同勝劵在握。他的對手有四位,和他一樣都是第一次競選副州長提名,只要經費足夠,他勝選的可能性很大。

在他需要全美各地的台灣鄉親捐款贊助的時候,我們芝加哥及中西部更是義不容辭的要站出來挺他到底。

葉望輝先生接受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的邀請,將於八月五日星期六下午四點到五點在芝加哥O’Hare機場旁Edward Hotel (6600 N. Mannheim Road Rosemond, IL 60018) 舉行的2017年年會中發表演說,李中志總會長及主辦單位特別歡迎鄉親亦能前來參加聆聽他的重要演說。對於未報名參加教授會年會的鄉親,而有意前來聆聽葉望輝先生的演說,請務必事先告知以來安排座位,可以回覆此電子郵件或傳簡訊給黃慶鍾手機 630-569-3701。

為表示我們對葉望輝先生多年來對台灣如此關心支持的感謝及回饋,我們特別成立 “Chicago Taiwanese for Yates” 的小組來推動為他募款,希望給他在爭取愛達荷州副州長的共和黨內提名過程中增加更多的資源與力量。我們誠摯的邀請您來共同參與與成就回饋葉望輝先生的計劃,表現出來我們台美人感恩的美徳及報恩的力量。我們期望在八月五日前能得到芝加哥及中西部台美人的熱烈響應,讓葉望輝先生在從芝加哥回去愛達荷州時,有著大家給他那滿滿的贊助資源與感恩祝福!


葉望輝簡介:
Stephen Yates今年48歲,在馬里蘭州出生長大,獲得Johns Hopkins Univ中國研究碩士。2012年遷居愛達荷州。他的行政資歷完整,從國家安全局 (National Security Agency)、國防部、傳統基金會、布希錢尼大選亞洲小組顧問、錢尼副總統國家安全顧問、朱利安尼競選總統亞洲政策顧問、金瑞契競選總統國家安全顧問、到愛達荷州共和黨主席,經驗豐富人脈廣闊。

他一生都在為別人助選,遷居愛達荷州兩年,才於2014年首度自己參選,投入共和黨的州眾議員初選提名,挑戰已經連任數屆的在位者,只差108票,一戰成名。他也是Boise State Univ.教授、Hamilton Foundation資深研究員。今年四月他毅然辭掉愛達荷州共和黨主席,全心準備副州長黨內初選。

葉望輝可以說是萬中選一的台灣摯友,他是摩門教徒,從18歲到台灣傳教就愛上台灣,不但學得一口流利的中文,之後他不論何時何地一生都不忘替台灣發聲,長期無條件的協助台灣的民主化、國家安全、國際地位這三大最關鍵性的領域。

他最為人知的近事是 (1) 川普當選後,他更積極幕後穿針引線,促成了歷史性的「川蔡電話」。 (2) 2016美國總統大選,他擔任共和黨政綱起草委員會國家安全共同主席,起草如果中國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美國應該協助防衛台灣、美國應該協助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等等友台條款,正式成為共和黨的政綱。

政經看民視主持人彭文正說葉望輝比台灣人更愛台灣。他對台灣長期的關愛協助,為台灣幕後折衝,不棄不離耕耘不懈,實在是我們共同打虎最難得的親兄弟!

Source from Mr. C. Huang 07/2017

Posted in 0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