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 Olive WuJen Chen 吳箴, Cellist / 2015/12

Olive WuJen Chen 吳箴, Cellist

吳箴 Olive WuJen Chen 吳箴生於一個音樂家庭,父母是音樂愛好者,哥哥是小提琴家吳泓,姐姐是鋼琴家吳涵,加上吳箴的大提琴,家裡經常充滿了樂聲。吳箴幼稚園即進入光仁音樂班,主修鋼琴及大提琴。高中畢業後,吳箴以優異的成績保送第一志願東吳大學,曾為名師曾素芝,司徒興城及張寬容的得意弟子之一。她並多次擊敗其他好手,獲得台北市及全國大提琴比賽冠軍。大學畢業後吳箴曾在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手。1990年赴美深造,曾在 Aspen Music Festival  David Finkel 學習,之後接受萊斯大學 Rice University 獎學金,隨休士頓交響樂團前首席 Shirley Trepel 深造,獲得碩士學位。

現在定居在 Houston 的吳箴曾受邀於許多樂團演奏,足跡曾遠至東南亞各國及北美各大城市。她並曾擔任 Opera on the HeightsWoodland Symphony Symphony of Southeast Texas 等樂團的大提琴首席。她的室內樂演出經驗亦相當豐富,曾經參與的團體有Formosa String QuartetKeynote Chamber Players Tri-Tres 等。現為 Houston String Quartet Mosaic String Quartet 的一員,經常受邀至各地演出。她的演出曾經獲選為 Houston Tuesday Musical Club 的最佳演奏。 

除了演奏之外,吳箴亦致力於教學。她在大學時期起就開始教學生涯,教學經驗豐富,對於各個年齡的教學皆有心得,她的學生無論在校內演出或是校外的比賽,皆有傑出的表現。吳箴也積極參與音樂教師協會的事務,曾經擔任協奏曲比賽及室內樂比賽的主席。除了 私人工作室的教學之外,她並受邀在 Houston Community College開課及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