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兩首柔情悲戚歌曲/蘇藤宗/2011/12/文學

兩首柔情悲戚歌曲

作者 蘇藤宗

331_兩首柔情悲戚歌曲此集短文不成書,有序似乎不儘相稱。只是,既然印刷、裝訂成冊,也應該有個交代。

約十年前,在美國的高中同學開始以英文電郵通聯,其中不乏失聯多年的同學。之後,由朋友處得到一書寫中文的軟體,也開始拉拉雜雜寫中文短文、時事短評,投稿于報紙或同鄉會通訊(英文短文大都是在沒有中文軟體前 所寫)。一些朋友寄給他們的兒女看,有的要他們父母,以後我有英文短文一定轉寄給他們 。想是他們都想知道,與父母同輩的人,在台灣的兒時故事。女兒也常告訴親友,她小時候,我講了不少我的兒時故事給她聽。

同學魯泰説:高中時,不覺得你國、英文有什麼特別,你現在較喜歡寫中文或英文?我答説,不管是英文或中文,寫起來都甚覺吃力,自覺不是寫文章的材料。其實,以前除了數學還可以之外,其他都平平;大專聯考三民主義最好(每科有此分數,總分就比台大醫學系錄取分數高過二十多分),數學次之,物理化學以“惨不忍睹”都不足以形容有多不忍睹。

刊登于報紙及同鄉會通訊的,沒有一籮筐,但為數也不少。本冊所收集中文短文是於2003-2006年間,刊載於在加州發行的「太平洋時報」的一部分。免费贈閲,無斂財之嫌,應不致於引來非議才對。

12/12/2011

作者 蘇藤宗

台灣屏東市

省立屏東中學初,高中

省立台北工專(現國立北科大),三年制化工科

日本橫濱國立大學應用化學科(合成有機化學)

美國资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化學博士(專攻理論有槺化學)

美國賓州大學博士後研究員(專研合成有機化學)

化學研究、產品開發工作30餘年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