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4. 謝謝你使我陞官 / 黃博英 /2015/10

謝謝你使我陞官

作者 黃博英

如果你的中學校長請你到校長室喝咖啡,明白地對你致萬分的謝意說:「除了你,沒有任何人能使我陞官。很謝謝。」(No one but you can promote me. Thank you very much.)那將會是件很難令人相信的事,正如太陽從西邊出來似的異乎常軌。

杰兒讀高中時,硬是發生了這種事。杰兒在校一向很活躍,武的方面,是摔角、排球選手,也是橄攬球校隊的一員,是當年德州亞軍隊;文的方面,是全校數學、英文、歷史的年度冠軍獎得主,更是全校教師票選四育平衡發展的資優生獎學金得主,亦是該年度全州歌唱比賽冠軍。才藝方面,則是數度在學校遊藝會劇場中擔綱為男主角,曾在課外自組樂隊演奏,在校風靡一時,普受崇拜,被選為學生會主席及師生協會主席。

那時碰巧校長辭職遷居東岸,副校長暫代斯職。由於學校董事會另覓人選,物色數月尚無下文;杰兒在學生會上,多次徵詢各方見解,綜合「民」意之歸依,與各班代表達成對代理校長正面評價的共識,乃發動簽名,名冊當即送董事會,董事會作風開明,尊重「民」意,通過決議,正式延聘代校長為正校長。

兩週後的早晨,代校長加農博士接到聘書,並獲悉陞遷之來龍去脈。坐上校長寶座的第一件事,就是召見了杰兒,道出這句:「除了你,沒有任何人能使我陞官,很謝謝。」幽默而誠摯。

越明年,杰兒入普林斯頓大學,四年後,以榮譽生畢業。志願服社區一年,旋進柏克萊加大攻讀法學博士,並任該校法律校刊編輯,學業依然名列前矛;杰兒處事待人也一向謙恭,亦我年事癡長中之一大慰藉也。

摘自 台灣鄉訊 TAA Houston 20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