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復活的群像/林衡哲,張恆豪/1994/07/傳記

復活的群像 – 台灣卅年代作家列傳

篇者 林衡哲 張恆豪

406_復活的群像

自從賴和寫出第一篇台灣白話小説,加上三十年代無數作家共同努力之後,台灣已經建立獨立的新文學傳統,根據文評大師葉石濤的看法,他認為三十年代台灣作家的平均水準一般而言是超越過中國三十年代作家的水準,相信讀者看 完《愎活的羣像》之後,再去讀台灣三十年代作家的作品, 那麽您就會得到與葉石濤相同的結論;台灣文學比中國文學先進,並以台灣的文學傳統而自豪。

此書的出版,就是要把三十年代這些活躍歷史舞台上的文學作家的真面目與文學事蹟,介紹給廣大的青年學子,讓 他們知道除了「台灣通史序」的作者連撗(連戰的祖父)之外,台灣還有很多優秀的三十年代作家。

 

林衡哲簡介

台灣宜蘭人,一九六七年台大醫科畢業,—九六八年旅美,現任南加州Vniversal Care公司小兒科主治醫師,曾任南加州聯合基金會會長,台灣出版社發行人。

林衡哲的本行雖是醫生,但廿多年來最車要的工作,便是介紹好書給岛內外讚者。新潮文庫時代是介紹世界名著給島內讀者, 那時他編譯出《羅素傳》、《羅素回憶錄》、《廿世紀代表性人物》等 書:—九八三年他創辦台灣文庫則是介紹台灣名著給海內外讚者。他的第一本創作選集《雕出台灣文化之夢》,收集他廿年來所寫 的重要作品,從此書可瞭解作者由西洋文化的擁抱者變成台灣文化的奉獻者底心路歷程。

張恒豪簡介

—九五一年生,台北市人,國立成功大學中文系畢業,東吳大學中文硏究所碩士,曾任遠景出版公司總編輯’前衛出版社《台灣作家全集》短篇小說卷編輯委員,曾獲巫永福評論獎,編有( 火獄的自焚一七等生小說評論》、《認識七等生》等書。

Posted in 2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