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 阿母 我想念您 – 台語合唱精選專輯/李秀麗/2010/03/音樂

阿母 我想念您 – 台語合唱精選專輯

編者 李秀麗

416_阿母 我想念您 – 台語合唱精選專輯

十年前我們一群受過音樂訓練,且熱愛故鄕臺灣的詩班天使們,將上帝所賜的優美歌聲,錄製成“阿母我想念您”台語專輯。這個專輯包含十六首具有經典歷史、令人珍愛的歌曲。我們足足花了一年的時間來籌劃、選歌、翻譯、改編與練習,才完成本專輯的錄製, 並出版三千片CD與卡帶。它代表我們旅居海外遊子,縷縷不忘母親懷胎、生產、哺育與 教養的厚恩;尤其是『黃昏的故鄕』和『媽媽請妳也保重』,這兩首令我感觸特別深,想到 故鄕就想到阿母,就想到兒時的一幕幕,母親關愛的形影躍然出現在我眼前。

承蒙镘魚出版社及道萱出版社的推薦與代理,這十年當中我們有兩次的再版。這片CD 不僅進入台灣南北的個個角落,也普及到東南亞、美洲的許多國家。購買的對象也由教會、 團契,及個人延深到公司作爲母親節、聖誕節親友、員工的禮物。這期間也因有許多教會 指揮、司琴及個人,寫信請求供應歌譜。爲了滿足許多聽眾的要求,也盼望達成母語,歌聲更深遠的結合,我們投入歌譜的編印,讓『阿母我想念您』,不僅可聽見,也有樂譜,可隨心彈唱,以達到充分流傳,享受的目的。

阿母!多麼平凡卻又震撼人心的詞彙!像這樣不計報酬、犠牲的愛,在人間實在無處可尋。這種無私的愛也反映出創造母愛的上帝之愛,這愛乃是母愛的根源。但願母語隨著歌聲的美與善,帶出母愛的光輝,也讓這好母親難爲的世代,能得到激勵,更讓我們能不斷的由上帝的愛獲得力量,引領我們走向生命的真善美。

Posted in 2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