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2019年July 4th國慶遊行/2019

2019July 4th國慶遊行

文/圖: 陳碧雲

今年July 4th   美國獨立243週年,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再次組團參與在Fremont (佛利蒙) 市Midtown舉辦的慶祝遊行。總共超過80團體報名參加。约90台美人參加聯合會的隊伍,主辦單位介紹我們是今年所有遊行團體中, 最壯觀的團隊。我們的花車以紅、白、藍康乃韾花朶為主,白百合為補佈置,加上木製綠色的臺灣地圖模型及名字,應景慶祝美國生日。今年遊行隊伍以台灣傳統婚禮花轎迎娶的大陣仗,新郎和媒婆帶領花轎,挑擔的彩禮,加上迎親儀隊、音樂、大鼓, 沿路熱鬧非凡地迎接新娘, 介紹及分享台灣的文化。其餘隊伍人員穿著July 4th的上身背心,戴著台灣斗笠,穿著拿著美國國旗向觀衆揮手致意,同慶美國獨立日。沿途上萬觀衆夾道歡呼,當我們的隊伍經過看台時,主辦單位大聲介紹台灣是個自由、民主的國家。此活動用較少的資源彰顕台美人重視參與及投入美國主流社會裏的活動,也很有效地讓美國主流社會人士多加認識台灣的存在、提高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及地位。

 

 

 

Source from Ms. Huey-Li Liu/CA.

Posted in 11/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