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回報鄉里/台灣亞太發展基金會/01/2012/Life/生活

回報鄉里

台灣亞太發展基金會

500_回報鄉里

賴明堂博士與其夫人林正子女士留學美國,定居加州首府沙加緬 度。他們居留當地的時間比住在台灣還久,那裏是他們的第二故鄉,但 對原鄉的感念依然。

他們在海外事業有成,對家鄉亟思回饋,特別在加州沙加緬度成立 台灣文化基金會。三年前因緣成熟,開始捐助愛心飯包送給宜蘭縣就讀 高中、高職的清寒學生。今年又增加一項高額獎學金,獎助入學大專院 校的清寒子弟。

台灣亞太發展基金會有幸促成這段因緣,除了協助他們夫婦表達回 饋故鄉的心願,也讓他們的愛心「發酵」感動本地的企業家,讓民間的 力量匯聚成更有效的奉獻。

這次愛心飯包與獎學金,從公告申請,評審到頒贈發放,承蒙宜蘭 縣政府教育處,各高中高職的校長與在地仕绅的支援與協助,順利完 成。我們特別將這段回饋故鄉的因緣編輯成冊,書名:《回報鄉里一賴 明堂博士林正子女士伉儷的愛心與奉獻》。這本書紀錄賴博士夫婦的 發心,林振興董事長的感動捐獻,悟元研究協會理事長李照楨的共同參 與,以及郭時南等評審委員的用心,還有林縣長聰明與縣政府教育處同 仁的指導協助。

這本書紀錄過程也留下成果,我們也輯錄了家扶中心林秀鳳主任整理的25位得獎學生的事蹟。

這是一本愛心紀錄,希望也是傳播愛心的媒介。相信有更多的愛心 企業與善心人士,他們也有心回饋社會,或許這段事蹟可以促成更多的 愛心回報鄉里。

台灣亞太發展基金會    康寧祥

 

 

財團法人台灣亞太發展基金會

財團法人台灣亞太發展基金會,英 文名稱為Taiwan Foundation for Asia Pacific Development (簡稱TFAPD) 。本會前身為台灣亞洲基金會(The Asia Foundation in TAIWAN),係由本國仕 紳與美國亞洲協會(Asia Foundation)( 總部在美國舊金山)合組成立的的財 團法人。

2008年底合作關係終止,始改組 為財團法人台灣亞太發展基金會。

本會係以向國際社會推廣及分享 台灣經驗,發展教育文化、公民社會 交流,促進亞太區域和平、發展與繁 榮為宗旨之非營利非政治性之公益財 團法人。

本會基金的主要任務:

♦協助台灣與其他國家之工商團體或 非政府組織分享雙方之成長經驗 ♦協助亞太地區之公益和慈善組織之 交流及合作

♦以交流會議和資助之方式,推動亞 太區域問題之研究和區域合作 ♦發行本會刊物 ♦其他相關活動

Posted in 2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