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謝榮慶 Eiji Urata /2015/09

謝榮慶 Eiji Urata

圖形2

謝榮慶,1944年生於台灣,台南市。在文化大學美術系求學期間,其作品曾獲獎於華崗美展、台北市美展、全國美展,並被收藏於台灣國立藝術館。畢業後進入台灣廣告股份有限公司從事設計工作,因受到當時由日本電通廣告株式會社派遣來台作技術指導的美術設計家織田博哉先生的賞識與鼓勵以及蘇茂生教授的推薦而前往日本東京留學。先後進入國立東京教育大學、多摩美術大學並取得碩士學位。在學期間一直在報宣廣告株式會社兼職,取得學以致用的寶貴工作經驗。其作品也曾多次在全國徵求設計作品活動中入選、獲獎;並且常被收錄於專業書籍中。在學中,由於受到多摩美術大學學長三宅一生先生的影響而對服裝設計的興趣與憧憬而進入大同經編株式會社工作。先後負責過 MUNSING WEAR〈企鵝牌〉、RAIKA、PLAYBOY 等名牌的設計;是華人在日本極少數的服裝設計師之一。

他一向喜歡旅行與繪畫;多年來一直跨足於應用美術的領域中。在大學期間受到吳承硯、陳景容等教授的教導;奠定良好的素描基礎。1989年移民洛杉磯後將大部分時間及精力投注於繪畫上,他曾在PCC〈加州,帕莎迪娜社區大學〉選修油畫,獲得HARRISON教授的指導,獲益良多,進步神速,也參加過多次的展出,如受邀參展高雄市第14屆國際美術交流展,每年的台美展以及台美藝術家巴黎九人聯展等。近年來用心嘗試於「圖、地反轉」等表達方式作畫,試圖在畫面上進行著構圖與色彩的突破與變化。

圖形3築夢 20×16” oil

圖形4絲瓜棚下16×20” oil

圖形5快樂頌16×20” oil

圖形6樂融融16×20”oil

圖形7力爭上游16×20” o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