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 台美文藝 2015/台美人筆會/2015/04/Literature/文學

台美文藝_2015

台美人筆會

633_台美文藝會長的話

陳東榮

感謝台美人筆會全體會員在文章上,經費上的支持,大家同心協力,得以有2015《台美文藝》的誕生,更要感謝總籌劃鄭炳全博士與編輯委員們,林文政,黃樹人,秦雪華,賴東成,黃哲陽,楊遠薰,李淑櫻,朱耀源的貢獻,以及王文隆的封面,楊平猷的封底彫塑,黃樹人,江美娟的排版,設計。這次在筆會六十四位會員中,有五十一位投稿,共七十六篇文章,幾乎是全體參與。真是全面豐收,内容包羅萬象,篇篇精彩。

黃樹人設計的封面中,王文隆的《Promised Land》, 兩個前後強烈對比的不同環境,近處的畚箕代表了我們血中流著的《台灣根》及傳統文化,遠處的高樓是我們當年來到這裏的《美國夢》及今天的成就。兩個絕然不同的境界,卻有一片大湖及一條道路連接。台美人經過的不管是康莊大道的路或是驚風駭浪的湖,都是一篇篇的動人故事。

台美人是一個有共同特殊文化、歷史、經驗、夢想 的族群。我們在台灣生長,關愛台灣,當年卻為了不甘屈辱於獨裁政權,要爭取自由、民主及平等的環境,毅然離鄉背井,在美國憑藉智慧,堅持及努力,各自創下一片各色各樣的人生。這過程中,有時是辛酸苦辣,有時是歡笑喜樂。多少的過程 – 追夢,成長,奮鬥,挫折,得意,以及促進台灣民主發展,社會服務…。都塑造了我們藝術,文學創造的特色,《台美文藝》就是我們藉以傳承的記錄。

在過去的一年多,我們為了順應世界潮流,台美人筆會推行網路科技化。設立了台美人筆會網站: www.taiwaneseamericanpenclub.wordpress.com ,在會務,投稿,編輯,及會員聯繫方面也都電郵化,網路化。六十幾位的筆友在這場蛻變中,都是得心應手,得以圓滿進入新世代。

過去一年(2014),筆會有三場活動,一月卄七日,筆友朱真一教授在洛杉磯台灣會館的演講《府城掘寶記》,三月十日,為慶祝台灣傳統週,在洛杉磯台灣會館舉辦的筆友王文隆博士的演講《近代科技與文藝創作》以及十一月在爾灣(Irvine, CA)附近的拉酷納福村 (Laguna Woods Village, CA)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會教堂,由筆會與教會及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NATPA)合辦的《廖述宗教授追思會》。在此,我們要特別感謝前會長,太平洋時報林文政社長對於這些活動的奔走籌劃。還有我們2014年底時的筆會募款,受到筆友們的熱烈支持,踴躍樂捐,讓筆會有資源來繼續為會員,台美人服務及留下記錄。

今年,我們也已經在籌劃幾場的筆會活動,筆會網站也漸受大眾歡迎,希望筆友們多多寫作賜稿,把我們的網站更加傳播開來,使我們台美人筆會繼續成長壯大。

 

Whole Book 台美文藝 2015

Posted in 2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