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7.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一期(創刊號)/北美洲台灣婦女會/1989/07/Magazines/雜誌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一期(創刊號)

657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一期(創刊號)會長的話

親愛的姐妹:

由SF•之會員大會回來後已將要二個月了,此間我盡力與會員的姐妹們聯絡,努力來認識,了解會員們的意向,同時也在暗中摸索,試探我們的共識,此段似是漂然無爲的觀察期間,也使我體會到姐妹們的潛在力一一勤儉的日常生活中所含有的熱烈的活動力及超常的理智——在脈動。

我深深地自覺到爲婦女會之長,其責任也非常之大。我有以全力爲赴之決心,但甚怕爲能力之不至而擔不起重擔。於此我誠懇地拜托所有姐妹們之協助一一以培您的長補我的短,以愛顧我們婦女會之純

潔之心來共同努力。

「喚醒女性意識,確保女性尊嚴,反對性別歧視,促進兩性平等,發揮女性才能,參與公共決策,弘揚人權民主,開創台灣新局」。

這是我念念不忘的婦女會宗旨,當我參加了成立大會,獨自返到時,我的決意已定根了,我要培養這株幼苗一一北美洲台灣婦女會一一爲台灣婦女,台灣人,在北美洲的後代,姐妹,子孫們,甚至爲所有散在全世界的我們台灣人之後代,伸延我們的細臂,以盡我們肩擔一段歷史之責。由此兩個月之聯絡總結合,得到我們工作的二大方向:

(一)對台灣婦女之服務:解決日日面臨的困難,設立聯絡網(信箱,專綫電話,定期會訊等等)及敎育節目,以日日求進,引導大家踏入美國社會主流。

(二)關懷台灣日日墮胎的社會矛盾,擔憂台灣之前途,與男仕們並肩共事,開拓新而獨立,和平,民主,自由的台灣新局。

因爲我們會員不甚多且疏散在北美洲之毎個角隅,對個人或地區之服務實在不易推行。目前緊急的目標,可說是要推廣我們的行動半徑,眞有必要,積極邀誘新會員,同時設立聯絡網(可由各地區的理 事們來負擔),會員達到300人時可設立分會而健全地發足對姐妹們的服務。之前當然也要克服人散地疏之劣境,以能着手的身邊的小事開始服務之第一步。

最後我要強調,我們會員以各自的性格及意向,可做任何自己願意做的事,如果這些事無違異於我們的宗旨,我們決不能忽忘我們婦女也是社會構成份子之一,且是占總人口之百分之五十一以上的,團 結我們的力量來擁正去邪以提醒盲目的貪利者,發揮我們婦女的潛在力,以行動來表現我們決不是被淡忘的一群。

秀惠敬上

 

Posted in  2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