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1. 林清貴、詹正玉 的故事/林清貴詹正玉/01/2019

林清貴、詹正玉 的故事

作者 林清貴、詹正玉

  清貴在台灣嘉義船仔頭出生、成長,船仔頭自古是朴子溪畔的桃花源,位在東石、朴子、六腳三鄉市交界的傳統三合院聚落。因著父親重視教育,求學之路有恩典、也有艱辛,先後嘉義中學, 中興大學畢業後,在中興大學任教。1970 榮獲國家科學會公費留學前往北卡州立大學進修二年,取得碩士學位,隨後返國在母校中興大學教學三年。1975年拿到獎學金再度回到北卡州立大學攻讀博士學位。1980年取得博士學位,主修造紙科學,副修高分子化學。完成學位後,受聘孟山都公司(Monsanto). 全家搬到佛州 的Pensacola,開始工作。負責尼龍纖維製造與研發工程. 直到退休都在同一公司。

正玉(Carol)出生台灣屏東潮州,原在台中市立中學教英文,1975年帶著三個孩子抵達北卡,依親來美,初期從事電腦打卡貼補家用。因其他留學生生活需要,介紹多位留學生太太一起進入公司工作。

全家搬到佛州後, Carol 在當地經營中餐館。從1980起至2001 長達二十二年之久,這段期間接觸當地社會各個階層、各族群的人,持續關心弱勢困苦的人,服務與関切當地留學生,也鼓勵餐廳員工進修取得碩士學位。也將台灣的文化帶入當地的社會中,例如台灣過年的舞獅、放鞭炮、民族舞蹈⋯ 並邀請媒體及機關首長參加,做很好的文化交流與國民外交,讓美國朋友認識台灣。

清貴回首過去,當他拿到學位時看到要進入中學的兒女已融入美國的教育,為了孩子選擇放棄中興大學聘書留在美國(MONSANTO COMPANY) 工作。投入可能的力量與資源教育第二代。
長子林偉傑(JACK) 大學時參加各種社團,當學生會論壇(Forum)主席,當舍監打工賺住宿,到國外旅行培養國際觀並與日本有文化交流活動(暑假實習生), 這些經歷促成他到UCLA 四年內同時完成Law School 及MBA 的學位。 經歷 Franklin Templeton 等許多財富管理公司工作後,目前任職國際上市公司(MSCI) 在香港擔任董事總經理,偉傑是俱有律師背景的財富管理專家。
次子林振宇(JAMES) 喜歡運動,從運動培養自信,擅長網球,當校隊選手外又當教練。在牛津大學學習時,是網球校隊,曾在 Wimbledon 世界柸網球公開賽打工當計分員,賺錢還可免費看最有名的公開球賽。 他哈佛畢業(學士及法學博士),也是牛津畢業(碩士及哲學博士)(所謂H2 O 2)。克林頓總統回牛津得榮譽學位時有機會代表迎接而相遇。振宇也與太太(NISA)雙雙被哈佛請回參與法學院開一年一度專業講座的課程, 與校友首席大法官同殊榮。 林振宇是國際性律師公司(Davis Polk & Wardwell)的合夥人,専責處理公司上市與公司合併事務。振宇太太(梁穎宇)是啟明創投公司創辦人 與合夥人。她曾獲年度(2018)創投最高榮譽獎。
女兒林怡君(JEAN) 是 UCLA 的MBA。怡君是公司專業經理. 在Getty Museum 工作有機會接觸第一夫人希拉蕊及名主播芭芭拉華特斯。她兩個哥哥都在香港,她就近成為爸媽最大的慰藉與支持。
美式教育愛益良多,子成龍來女為鳳,看著孩子們成長茁壯也都成為社會棟樑,欣慰與感恩之情自不在話下。回想小時在鄉下生活困頓,每天往返上學途中必湏花費3-4 小時,母親倚窗望穿䓁待孩子歸來景象深植心中,當兩位博士孫子一起回郷的探望帶給祖母多麼深的慰籍。

我們也很幸運有三位孫兒女,都已接受洗禮。希望在神的祝福下生長。 因為兩位兒子在香港工作。 我們退休後搬到LA,便利子女造訪。也有返回台灣探親之便, 而且 LA 氣候宜人,朋友多,如似天堂。來到南加州後,生活重心在服務鄉親、積極參與社團活動,並時存感恩心,回餽社會。

清貴熱心服務長青教室,本教室於2009/9/9開始舉辦目的是社區服務。2016年接下班主任的重擔,戰戰兢兢,對於長青教室的期許:接觸社區的平台,提供南加州台美人鄉親聚會,並經常定期邀請専業知名人士前來専題演講,每年超過三十堂課,題目廣泛包括醫療、科技、文化、音樂、藝術及娛樂等。免费服務台美人,成為上帝祝福的管道,也使長青教室與社區及台灣交流的窗口。透過教會志工團隊與所有參與者,包括高水準的講員及全體學員,大家共同努力經營 ,建立長青教室的美好聲譽並與台灣人社團有密切的關係。

清貴積極參與台美人公益慈善等各項活動。受聘為 加州大學(UCI)記憶障礙和神經疾病研究所(MIND)的亜裔美國人咨詢委員會成員。並與UCI 聴力研究中心(HEARING RESEARCH CENTER) 保持緊密関係, 加强連繋與合作。提供鄉親更多健康醫療資訊。

退休後喜愛旅遊,時常呼朋引伴一起出遊,透過旅行大家可以更加瞭解、認識,看見對方的恩賜、專長,也藉此知道大家的需要,在日常生活中關心朋友。

我們自從認識上帝以後,心靈上有信心、有盼望,對於未來不害怕。生活、性情上都改變,最重要是有平安!參與教會服事,領受到上帝的恩惠,生活不會孤單,一直思考,藉由什麽方式或場所,來讓更多的人接近、進入教會,接受福音. 這是一個使命要去完成。未來剩餘的活命,將以服務為我們的生活方式.

Dr. and Mrs. Ching K. Lin and Evergreen Classroom

 

Family photo including Grandchildren

 

 With Three Children

129. The Life Stories of Dr. & Mrs. Ching K Lin 挑戰與感恩: 我們的人生路/林清貴詹正玉夫婦/10/24/2018

Source from 林清貴、詹正玉
Posted on 01/17/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