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 台灣的獨立與建國/陳隆志/1971/1/Politics/政治

台灣的獨立與建國

作者 陳隆志

727_台灣的獨立與建國引言

台灣獨立建國的一九七〇年代已來到。一九七〇年一月台灣獨立聯盟成立,融合島內外的獨立組織,結成全世界性的革命總體,形成對蔣家流亡政權全面的包圍。接著,彭明敏敎授衝破了蔣政權的特務網,成功脫出台灣,安抵瑞典,轉到美國,更有效領導台灣獨立革命運動。四月間在紐約發生獨立志士黃文雄槍擊蔣經國的壯烈事件。這一連串的三件大事震驚了全世界,使蔣家流亡集團喪魂落魄,振奮了台灣人,為台灣獨立運動掀起必成的高潮,燃引革命行動的火焰。

台灣有史以來,就是國際權力政治的角逐場所;西班牙,荷蘭殖民勢力的先後入侵,鄭成功逐荷自王的統治,淸帝國平鄭後將此「蠻夷之島」劃為有名無實的行省,中日甲午戰後日本的殖民統治,二次大戰後中國政府代表盟國的軍事佔領以及今日蔣家冒牌政權的剝削壓迫統治。歷史事實在在證明台灣這個懸在西太平洋彩弧列島中的美麗之島一直就被當做皮球,讓人踢來踢去。過去誰有力量,誰有機會,誰就可以佔領台灣,以台灣為殖民地。台灣人民真像一群無主的羔羊,任人驅策,趕東趕西,趕南趕北,任人欲割就割,欲殺就殺,絲毫不能自主,絲毫沒有自己治理自己的權利。待罪的羔羊實是台灣人的寫照,刀俎上的魚肉就是台灣人向來的共同命運。

生存在二十世紀七十年代的台灣人是不是自甘認命,願意聽人擺佈,繼續充當國際權力政治的皮球,讓人踢東踢西?這就是今日台灣人所面臨的中心課題及危機,更是這一代台灣人及其子孫存亡福禍的關鍵。

當前的基本問題是台灣人自救救人,本於人類的愛心—愛自己也愛別人,以求台灣人能成為自己命運的主宰,創建自己的國家,設立為全民擁戴的政府,維護人性尊嚴,造成福欣康富的社會。為自救,必須革命;為自主,必須獨立。

我們能不能面對危機,自己挽救自己,扨轉並主宰自己的命運?這完全依我們的真知、覺悟、圑結和努力而定。自助天助人助的真理在台灣人的自救運動中佔著無可取代的地位。台灣正處在劇變的前夕,我們應有隨時行動的準備與決心;任何一位島內外的台灣人都是決定台灣將來的基本力量。

唯有台灣人起而革命達成獨立,台灣才有前途。台灣人的光明前途首在克服被出賣的危險,力爭命運的自主,使已經萌芽成長的獨立運動,發展為全民性的革命運動。獨立革命的組織應負起領導的責任,激發全民的共鳴與革命的風潮,使已燃起的行動火焰遍燃全島,以燒毁蔣家流亡政權,在一九七〇年代建立台灣共和國。

由現狀到光明的境界是一段艱難的路程。我們應如何認識自己,加強團結,以打擊敵人?我們的前途如何?我們革命建國的展望如何?這是本書的主題。為什麽要創建獨立的台灣國?如何達到獨立的願望、目標?其成功的可能性如何?在中共的威脅、陰影下,獨立的台灣是不是能適存於世界?台灣建國的目標、原則如何?建國的主要工作有什麽?我們大家應有如何的覺醒與努力?

 

Posted in 2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