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4. 2013年會手冊/全美台灣人權協會/2013/07/Magazines/雜誌

全美台灣人權協會2013年會手冊

764_全美台灣人權協會2013年刊會長報告

各位關心台灣人權的同鄉和貴賓大家平安:

全美台灣人權協會歡迎您來參加一年一度的人權紀念會。原來人權會為了紀念世界人權日,都在十二月初的世界人權日舉行人權紀念會、頒獎和年會,三十多年來,台美人的活動也略有改變;為了有機會讓更多台灣同鄉方便參與,人權會自今年開始,紀念會和頒獎改在夏令營中和台灣人的夏令會同時舉辦,我們希望每年到不同的夏令會美東、美東南、中西部、美西、美南輪流舉行每年的人權紀念會。今年感謝美東夏令會的協助和支持,我們這個紀念會得以在今天賓州的Millersville舉行,小弟要感激美東夏令會的理事、理事長、全美會會長、FAPA的王巧蓉小姐等人的幫忙,感謝許多數十年來長期關心支持台灣人權的台美人,也感謝楊豐明先生多年來的慷慨贊助。人權會快40歲了,您們的贊助和鼓勵使我們能持續為台灣人權議題來打拼,我們人權會希望大家都一起來加入會員,關心台灣的人權議題。

事實是台灣的人權議題實在是令人心痛且難以短期解決的重要議題。霧社事件與二二八事件暴露出政權轉移時,入侵者對台灣人和台灣文化的殘害。中國這個陳年腐朽,知名作長柏楊先生所描述的醬缸爛文化,不但在民主自由、人權的觀念非常淡薄,經老蔣、小蔣的洗腦之後,很多台灣人已分不清自己是中國人或是台灣人。令人痛心的是,大多數台灣知識份子,為了在台灣謀生存、求實利,紛紛和國民黨的權貴合作,甚至赴中國與中國合作。支持台灣意識、台灣文化、台灣本土思考方式已少之又少,五十年前西藏和中國簽「十七條」時,絶不會想到今天一個一個自焚已達百餘人,卻仍必需咬牙忍痛看著中國人民解放軍和貪官污吏在欺凌西藏人、滅絶西藏文化。我們台灣人如果坐以容忍中國的野心和統戰、洗腦,五十年後台灣人的命運可能比今天的西藏人更悲慘!

人權的理想是人類現代文明眾所追求的,台灣的人權工作是極迫切需要大家關心參與的,敬請為台灣人權,用我們的良知和熱情,一起支持台灣的人權草根工作。我們全美人權協會有需要改進和指正的也歡迎大家一起來幫忙,感謝各位,敬祝您喜樂、平安!

人權會會長洪榮隆敬筆

 

Posted in 2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