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 台美人宗教研習會2012年刊/台美人宗教研習會/2012/-/Religion/宗教

台美人宗教研習會2012年刊

831_台美人宗教研習會2012年刊-1前言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台美人宗教研習會第三年很順利的過去了,再度感謝各位同鄉不斷的鼓勵與贊助,每次研習會越來越精彩,而且常常有新的同鄉來參加。我們特別感謝林天民教授繼續指導,給我們詳細講解世界各大宗教的教義和創設的歷史文化背景,使我們對其他的宗教有更深刻的瞭解。也感謝黃哲陽醫師,每次研習會都用心記下筆記,與大家分享。感謝所有理事夫婦們,在百忙中為研習會的組織與籌劃操心,而且鼓勵新朋友來參加。

我們很慶幸,繼續得到同鄉不斷的捐款讚助,使我們能夠創設自己的網站 (www.tarsasc.org),把過去研習會的演講筆記與錄影YouTube登在網站,讓全世界各地的同鄉有機會觀看。

這第三年度節目的開始,我們請超定法師再度來講解開放的佛教,然後進行研討猶太教,聽了林教授詳細講解之後,本來計劃請猶太教Rabbi來講解,可是由於時間上配合不上,只好延在下年度。今年一月,由於台灣總統大選,很多同鄉回台,研習會暫停一次,二月份配合情人節,開見法師與我一起從各宗教立場來談「愛」;三月份我們請太空科學專家陳昭俊博士來談「演化論與創世論的迷失」;四月份莊明哲教授專程從San Diego來給我們講解「悲傷與喪失」,很多同鄉慕名而來,參加的人數破紀錄;五月份鄭錦家醫師再次來講解身心健康的要訣;六月份我們嘗試新的研習會方式,請三位會友來談個人「信仰的心路歷程」,得到很多聽眾的讚賞。七月初受台美人美西夏令會的邀請,林天民教授有特別演講「基督教與佛教的對話」,給很多沒來過研習會的同鄉聽到“Interfaith”的信息。

在這本2012年刊,除了研習會的筆記之外,我們加上三篇很有意義的文章:陳東榮醫師寫的「台南的一座天主教堂」,黃哲陽醫師寫的「我的宗教信仰」和我寫的「異端」。接後介紹有關各種宗教與Interfaith的參考書籍與錄音錄影,列上捐助台美人宗教研習會的同鄉名單與每月所發行的Newsletter。

願大家繼續同心合力,來歡迎第四年度的來臨。

多謝各位。

2012年台美人宗教研習會會長 葉思雅上

831_台美人宗教研習會2012年刊-2831_台美人宗教研習會2012年刊-3

Posted in 2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