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6.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 南加州分會2004年刊 / NATMA /2004/10/Magazines/雜誌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 南加州分會2004年刊

846_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 南加州分會2004年刊 - 0001

會長的話

846_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 南加州分會2004年刊 - 0002會長許正雄醫師

回顧以往,我參加NATMA已近18年,當過數次的理事。這期間也陸陸續續為台美的各種不同社團服務。
今年初經前會長們與理事們的鼓勵,本著對NATMA的熱愛,毅然再擔起今年會長的職務。今年一路走來,也實現當初我接下會長任務時的承諾,多舉辦一些活動,與增加會員間的聯誼。今年的News Letter,寄出四次,每次都報導舉辦過的活動,總會訊息、活動預告……等。今年舉辦了下列活動:

1、3/20:返台灣參加總統選舉,讓台灣民主能繼續蓬勃。

2、5/1 :在副會長Jim Wang家舉行青年醫師們的聯誼Party。

3、5/2 :在 Rowland Heights 的 Schabarum Regional Park舉行Hiking,共40多人參加。

4、5/16:在Monterey Park舉行的台灣傳統週園遊會,設立First Aid Booth,提供醫療保健與牙醫保健的諮詢,並分發牙刷。

5、6/6 & 10/3:由Jim Wang召集舉行籃球友誼賽。

6、6/25 – 6/27:—些會員參加在Hawaii舉行的 NATMA總會。

7、7/3-7/17:北歐、俄羅斯豪華遊輪之旅,近80人的台美人參加。

8、7/4:4th July Barbecue Party,由年輕理事 Alex Wu主導,近40人參加,有很好的交誼。

9、7/24:參加吳澧培資政的歡送會。

10、8/8:主辦醫學講座:楊熾勳醫師主講「百歲不是夢,長壽的秘訣」許武正醫師主講「皮膚保養和雷射美容」。

11、8/22:Aliso Viejo Golf Club舉辦 Golf Tournament 賽後在 May Garden聚餐、摸彩、贈送禮品,大家盡興而返。

12、9/12:「台灣健保的挑戰、契機和成功」學術講座,在UCLA Campus由NATMA南加分會、UCLA醫學院及洛杉磯經文處新聞組聯合舉辦,由談論SARS、健保,而延伸到WHO必須有台灣加入的必要。是一次成功的醫學研討會。

13、9/19 : CPR Workshop—連續三年為鄉親舉行,頗受歡迎。

今年的年會,我們的理事團隊也為大家安排豐富的 CME (Continue Medical Education),除疼痛講座外,也邀請到頗負盛名的UCLA Professor來講Hepatitis C,又有時尚很受歡迎的 「Tooth Whitening」牙齒的漂白。晚宴後的主題演講人是台灣衛生署副署長陳再晉醫師。

Entertainment方面,邀請到台灣玉女歌后吳秀珠,曾是無以數計的電影主題曲之主唱人,必定是相當精彩。明年理事團隊將年青化,有六位理事是美國醫學院畢業,希望能更進一步地推展NATMA會務。

總而言之,協會是屬於大家的。希望會員們多多參與,全力支持與鼓勵,使本會更茁壯成長。

最後,我要感謝今年理事們的鼎力相助,這些幫助使我們的會務得以順利進行,更要感謝幕後的功臣–我的太太,有她的全力幫忙與扶持,才能更完美地完成會長的任務。

順祝平安愉快事事如意。

 

Posted in 20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