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黃武東回憶錄/黃武東/1986/11/Biography/傳記

黃武東回憶錄

作者:黃武東

87_黃武東回憶錄一九七〇年,我在台灣基督敎當福利會主任任內「香港輔僑出版社」曾請我撰寫囘憶錄,因出版社認爲我經歷過日本、民國兩個時代,且擔任過在台灣歷史最悠久又最大的長老敎會的要職
,尤其任總幹事十六年之久,牽涉到台灣的政治、社會及長老會的事蹟不少,在傳記文字上有點價値。記得同時也請過台灣的兩位賢達:董顯光大使及曾寶遜女士。我自忖是個碌碌庸才毫無建樹可言,且因福利會的工作繁忙,又覺得當時在台執筆不太方便而婉拒之。

一九七二年來美,承蒙美國及台灣人敎會,不我遐棄,繼續牧過三所敎會,适一九八二年退
歸田,成爲閒雲野鶴,晴耕雨讀,時學太公釣魚,或效淵明栽菊,藉以自娛,怡享天年。

最近兒女們要求我撰寫囘憶錄,本祇爲吾家的家庭記錄,卻蒙洛杉磯「台灣出版社」之雅意承辦出版,深感榮幸。唯在美執筆又不方便,因有關資料都在台灣,最主要的日記因久不在家,連我的書籍均被偸去貽盡。因此本回憶錄全憑我的記憶,關時日卽請在台親朋査證,所有相片均由親朋或同學們借來的,誠深感謝這些親朋戚友的協助。對于編輯、定稿有煩多位摯友;在此一併致謝。因缺乏資料,錯誤、遺漏,在所難免,端祈親愛的讀者原諒,是爲至禱。

黃武東
一九八五年六月十八日

於花都巴黎寓所

 

Posted in 20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