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4. 咱要出頭天 社團篇 / 劉蘇多惠 /2015/09/Biography/傳記

咱要出頭天 社團篇

作者 劉蘇多惠

894_咱要出頭天 社團篇 - 0002 893_咱要出頭天 革命篇 - 0002新書介紹

咱要出頭天

紐約台灣人生活片羽鱗爪相片集錦

出版此書最大的一個目的是寄回台灣給各界人士,誠如我在「我有一個夢」文所說,(請參考第二册第11頁)……想起因組織的運作,我們能安享如此豐盛的生活,這一切皆因我們有固定的場所,台灣會館可以讓我們使用,心想在台灣的人若能每個縣市也與猶太人一樣也有地方會館,情況將會不同,所以海外第一個夢已圓,也希望能再有第二個夢。將所學的台灣會館經營之道分享島內同胞,一樣的學習,一樣的作夢,做個大夢,讓受益人更多,也是助人之道。

以前我都是島內來賓來訪會館時,傳分文章鼓吹,現在此書完成,活生生的將海外生活的一切,讓人能親眼目睹,當更有說服力,我打算逐漸將此書寄交台灣各縣市鄕鎮、各部會、公益團體、宗敎團體、電視台名嘴……等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去逐步推廣想法。

這樣的一個大夢,急需大家共同的協助及參與,凡捐助協助印刷、郵寄費等美金200元,將贈送此書一套以作留念,此套書搜羅相片逾3000張、篇幅總計超過500頁,涵括敝人二十多年來替大部分社團活動拍照的精彩集錦。若更有財力的同鄕,願意惠賜更高金額認捐更多本協助,更是求之不得,衷心感激,先在此致謝。

您也可以自己選定贈送對象,外州或島內親友、政要、社會人士讓他們分享紐約的成就,或者也可以如敝人般,各留一本給每個兒女當紀念傳家寶,讓兒女將來可以自豪當年第一代的我們如何爲自己的前途努力外,又如何爲自己的故鄕民主化作出貢獻,四百多年的台灣人受異族殖民統治的命運,如何在我們這一代畫下句點。這幾百年的時代洪流光榮的時刻,値得向下一代展示我們不虛此行的一生。

二十多年前敝人在同鄕會當志工,常有機會遇到島內來賓,常與他們有面對面討論的機會,曾有位立委向我建議,你的想法很好,應該把它寫成文章寄給我們,我說立委大部分學富五車又很忙,會看這些文章嗎?他說我們每日常陷於一些例行的運作,有時因忙無暇去思考,若外界能提供一些想法,一般都是求之不得的。也因此養成敝人寫文章給拜訪來賓或寄島內,久之已成習慣,有朋友問到底有沒有效?有時在報紙上看到有人的說法一致,就足以讓我繼續樂此不疲了。

現在旣然已花了二十多年照相,相片也已整理好了,書也先印了一些,剩下的工作就是再慢慢印、慢慢寄,反正現在會館和老人中心已逐漸上軌道,應交由別人接手,我另換跑道去推動台灣島內的各縣市設立會館的工作。現在縣市民進黨執政居多,可能容易些,至於成不成功,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先做了再說,考慮太多,事情就會堆在一邊,做都不會去做,更別談有沒有成功的機會了。

這件事本來在二〇〇七年我就起心動念想做,也向李汝城理事長及李正三會長拿了推薦信,不料被周秀琴拜託去整頓老人會,一拖至今。但只要再付諸行動,時間永遠不嫌晚。

深摯盼望大家共襄盛舉,早日完成這個大夢,讓我們同享大家一起努力創造的成果,謝謝大家!

 

Posted in 20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