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 南加州分會 2015 YEAR BOOK / NATMA-S. C. Chapter /2015/-/Magazines/雜誌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 南加州分會 2015 YEAR BOOK

作者 NATMA-S. C. Chapter

922_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 南加州分會 20015 YEAR BOOK - 0001 922_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 南加州分會 20015 YEAR BOOK - 0002

會長的話922_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 南加州分會 20015 YEAR BOOK - 0003

程冠穎

算算進人南加分會理事會服務也有六年多的時間,不算長也不算短。也因為進入理事會服務,讓我認識了更多的前輩醫師與新一代傑出後輩。許正雄醫師如師如父,為社團不遺餘力;林榮松醫師實事求是,為台灣前途勇往直前;陳行五醫師為人謙和,認真負責;陳惠亭醫師溫文儒雅,為人濬智幽默;邱俊杰醫師足智多謀,詼諧可親;林福田醫師樸實殷勤,一點一滴;許宗邦醫師能力出眾,服務社團;許昭雄醫師不遺餘力,更似頑童;黃昭碩醫師仁心仁術,大愛無邊;沈柏文醫師長期奉獻,不落人後;賴哲雄醫師關心社團,出謀籌劃;眾多的醫師娘更是背後的默默耕耘者。

新一代的黃文谷醫師青年才俊,前途無量;翁英展醫師沉著穩重,足擔重任;更有蔡育智、吳浩賢、陳立傑、莊錫欽、莊育玫、翁英修、范同宙眾位熱忱的理事,將NATMA視為自己的事業,用心經營才能在2015年完成各項活動。

2015年2月張鑫醫師在台灣會館228紀念會上,分享白色恐怖慘痛的親身經歷;3月的Guatemala國際義診;4月初的海邊健行;4月底的 Advance Care Planning Workshop ; 5 月初的台灣傳統週牙科義診、免費CPR課程;5月 底的Mammoth Lake三日深度旅遊;8月份的”如何申請醫學相關科系講座”。NATMA從過去的特殊政治熱衷,在台灣有政黨輪替之後,慢慢地轉向更關心台美僑民的切身問題,以及醫師協會能對台美社區與第三世界的責任。台美社團的逐漸凋零有目共睹,NATMA有幸有 2nd Generation的逐漸承接、承先啟後,活力十足。希望有更多的社區演講與國際義診,將NATMA對台美的愛心發揚光大。

數年來,忙於社團活動,也感謝我的夫人侯淑紅醫師與兒子Daniel & 女兒Iris的體諒與支持。也希望後輩對台美人有所貢獻!

 

再一次的感謝

NATMA Foundation南加州分會董事長許正雄

2014年是NATMA基金會南加分會很值得記載也是最有收穫的一年。

2014年正好是NATMA義診團成立滿十年的一年。十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算短,但義診團的確已做了不少事。請上義診網站 www.tatusa.org/NATMA,當可了解其歷史與特色。為了讓更多人,尤其是第二代台美醫師及社會大眾,來參與義診的工作;以及義診需要經費購置藥品與診療儀器,我們認為舉辦慈善音樂演唱會,該是最為適當的活動。

為了集中人力,慈善演唱會與南加州分會的年會合併舉行。曾來洛杉磯演唱過的台灣歌星不少,但要名氣夠大,又要無報償的義唱,就不容易找了。皇天不負有心人,在林福田醫師的建議,同時經由中山醫學大學校友會黃俊銘主任的牽線下,有「慈善金曲歌后」美譽的詹雅雯小姐一口答應來為NATMA義唱。

詹雅雯小姐的演唱會確實不同凡響。至今我們仍懷念不已。雅雯老師曾於去年在台北小巨蛋開演唱會,轟動一時,現今仍是台灣當紅節目「超級紅人榜」的主審,是位台語歌唱界能唱,又能作曲作詞的巨星,更令人樂道的是:她雖貴為「巨星」,卻仍時常到監獄為受刑人演唱,用她自創的歌曲去鼓舞、激勵受刑人。在這幾天相處當中,我們發現她是位很有愛心,沒有架子,很容易相處,受人尊敬的人。

雅雯老師的敬業精神著實令人感動。演唱前一晚由於旅途勞累及助理臨時意外受傷,未能好好休息,引發喉頭炎,聲音沙啞。當晚的演唱會她特地穿上在小巨蛋演唱會最亮麗醒目的大紅禮服,秉持毅力與天生的好歌喉,磁音繞樑,帶動全場,來賓深受感動!直到隔日她失聲,我們才驚覺到前一晚她是多麼使力地演唱。她有情有義,回台以後,在2014年底,錄製了一張專輯「北極星」DVD,裡面有一首《愛心一直涙》,鏡頭裏有我們這些 NATMA醫師與醫師娘助唱的片段。

更值得感謝的是由於雅雯老師的擔綱演唱,讓我們的募款活動能順利進行,由美金一萬元到五十元不等的捐獻,達到總額十萬元的目標,捐款的名單列在本文之後。我們將善用這些捐款,使義診工作更趨完善。同時我們的努力也引起一些會員的共鳴,現已有20人每年認捐美金500元以上,加入基金會理事的陣容,也歡迎其他會員繼續支持。

2014年是基金會美好的一年,我内心有無限的感動,只想再說一次「謝謝大家」!

Printed in 2015

Posted in 2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