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台美人信仰與人文研習會2015年刊/台美人信仰與人文研習會TARSA-SC/2015/12/Magazines/雜誌

台美人信仰與人文研習會2015年刊

台美人信仰與人文研習會(TARSA-SC) 923_台美人信仰與人文研習會 2015 - 0001 923_台美人信仰與人文研習會 2015 - 0002 923_台美人信仰與人文研習會 2015 - 0003

前言

TARSA創立五週年特別演講會盛大舉行後,又順利的過了 一年。感謝林天民教授 繼績指導,給我們詳細講解世界各大宗教的教義和創設的歷史文化背景,使我們對 其他的宗教有更深刻的暸解。也感謝黃哲陽醫師,每次研習會都用心記下筆記,與 大家分享。感謝所有理事夫婦們,在百忙中為研習會的組織與籌劃操心,而且鼓 勵新朋友來參加。也感謝黃樹人先生在百忙中繼續來研習會給我們錄影,登载於 網站YouTube,使居住在外地的同鄉與未能來參加的會友可看到我們研習會的實 況。

在過去一年,TARSA有二件重要的活動。第一件是2014年10月慶祝TARSA創立五 週年舉辦的特別演講會,主題是「向生命說Yes!-尋求生命的意義」。請賴其萬 醫師來主講,也請超定法師、Mr. ShakeelSyed、林天民博士與王文隆博士來講解從 不同宗教、科學、哲學的立場來尋求生命的意義。另一件是修改研習會名稱,由於 「宗教J常被人誤解我們是宗教團體,在2014年I2月會員大會決定改名爲「台美人 信仰與人文研習會」(英文名稱仍然是TARSA-SC)。將來研習會的内容可擴張到 與宗教無關的重要人生問題。

在第六年度我們繼績邀請當地宗教領袖與傑出學者來給我們演講:2014年11月邀 請東正教John Bakas神父來進一步講解希臘東正教,今年一月朱迺欣醫師講解神 經神學,二月林天民教授介紹基督新教,三月黃哲陽醫師讀書報告與分享,四月 葉思雅醫師從歷史探討人類的智慧與信仰,五月台美人傳統週請趙珠蘭女士講台灣 寺廟的神學原理,六月陳彥雄博士繼績給我們解釋科學上奥妙「上帝的粒子」。 去年12月再度舉行有關宗教電影欣賞會。

除了研習會筆記,我們選了幾篇與TARSA有關的文章。英文部分大多採自 Huffington Post刊載文章:前三篇是討論宗教、信仰的將來,後三篇是有關現代三 位佛教大師(Dalai Lama, Matthieu Ricard,Thich Nhat Hanh)很寶貴的教訓,給我 們人生很大的啟示。

夏天一過,第七年度精彩的節目就要開始了。希望大家繼績同心合力,支持研習會。

多謝各位。

2015年台美人信仰與人文研習會會長

葉思雅上

 

Published  in 2015

Posted in 2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