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4.休士頓台灣長春會20週年特刊/休士頓台灣長春會/2001/-/Magazines/雜誌

休士頓台灣長春會

934_休士頓台灣長春會20週年 - 0001

934_休士頓台灣長春會20週年 - 0002 934_休士頓台灣長春會20週年 - 0003

會長的話

林陳玉美

長春會成立於1981年4月1日,是由來自台灣不同背景的退休人員50人組 成,經過制定章程選出七位委員,從委員中推選柯錫灶先生為第一任會長,此後 慢慢發展,會員漸漸增多,歷經洪仁模,蔡話嘉,林榮生,!^伯文,林陳玉美 (現任)等會長,辛勤領導與全體會員合作努力經營,至今已有20年光榮的歷 史。

長春會目前會員300多人,其子女在美國,台灣或其他地方都有相當的成就, 他們都能貢獻智慧,造福人群,繼起宇宙的生命,如今貴任已了,有緣人相聚在 一起,共同投入人生的另一個舞台,尋找生活的樂趣。

本會每月有例行活動,每年舉辦春節聯歡大會,母親節慶祝大會及中秋節聯 歡大會等三次大會,一次美術展,表揚模範母親及模範父親,還有週活動,參加 英語班,舞蹈班,合唱團,繪畫班及手工藝班,演歌仔戲,又提倡運動與旅遊。

本會是個非營利團體,強調互助合作,共尋生活樂趣,鼓勵會友參加活動充 實生活内容。由於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社會進步快速,人類距離拉近,順應世界 潮流。

本會不分宗敎,種族與黨派,均可以加入成為會員,主張人人平等,任何語 言皆可以講,因為語言只是溝通感情的工具。

注重會員福利,每次月會免費送壽桃,大會時提供免費午餐,壽桃,水果, 又申請超級市場及部份餐館打折優待。

本會自1999年起每年表揚模範母親三位及模範父親三位,每年舉辦美術展, 包括西畫,國畫及手工藝,激發藝術之興趣,發抒美的感情,藉以美化人生。

加強與僑界各社團聯繫,所謂:「德不孤必有鄰」,大家眞誠相待,和睦共 處,互助合作。

加強社區服務,本著有求必應的善心,鼓助舞蹈班參加義演,足跡遍佈養老 院,療養院,健康中心,圖書館,博物館,各學校以及其他社團,介紹中華文 化,聯絡感情,自娛娛人。

參加愛心組織,從事愛心活動,包括募款,送愛心到學校,義演等,幫助需 要幫助的人。

每年組團回台參加雙十國慶活動,關心國事,社會發展,人民的生活,忠誠 祈盼國運昌隆,百姓安康。

另外於1999年921台灣大震災,本會曾走上街頭募款,義賣油畫,捐款救 災,深獲政府肯定。

長春會雖是進入暮年之一群,但生命的熱情與活力依舊在燃燒,我們常存’著感 恩的心,凡是正義的,對人類有益的事,必全力支持與付出,所謂「天地有萬 古,此身不再得」,我們僅得珍惜自己,了解生命的可貴,人人把握時間,再造 人生的第二春,繼續用生命寫歷史。

長春會20年來在僑界蒙各社團,先進賢達之照顧與幫助,在此由衷感激並期 盼繼續支持與指導。

 

Published  in 2001

Posted in 20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