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9. 當立法者及執行者違法時… / 郭清江 / 2015/12/Politics/政治

當立法者及執行者違法時…

作者 郭清江

939_當立法者及執行者違法時 - 0001 939_當立法者及執行者違法時 - 0002

自序

在2009年初我被國民黨的司法系統禁足在台灣十個月回到美國後,有的朋友對我說:你的運氣很好沒被抓去關。有的向我我恭喜說:國民黨這樣對你下手,就表示你過去對台灣的付出很多,他們才會這樣看得起你。在我要回去幫忙謝長廷競選總統時,我的太太說:你回去以後,國民黨會利用史威靈公司製造事端,然後把你抓起來。他們三個人所說的都很有道理。因為法院(包括檢調)是國民黨開的。喊了幾十年的司法改革,好像看不出有什麼效果。因為很多執法人員都不把法律當作一件事。

本書的前段主要是敘述在2008年總統選舉後我與最高檢檢以及法院鬥爭五年多的經驗。當中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故與內情。我也揭發出台灣法律的漏洞以及執法者為了討好國民黨立委枉顧法律規定,為所欲為的違法事例。在本案特偵組邀請史上官階最大的證人群做證,並且設計一個桎梏要將我永遠限制出境。但是我不但掙脫這個桎梏,而且在法律上得到完美的勝利。我做了些什麼事情?有那些貴人幫助我?

在我和這個加害我的執法者鬥爭的過程中,因為我窮追猛打,絕不放棄。所以發生許多有趣的事情。例如台北市内四個法院對同一條法律有三個不同的解讀。他們互相推諉塞責,不接受我的抗告。另外最高檢為了滿足國民黨立委要將我限制出境的要求,以重罪調查我,結果連自己啟動的案件都無法簽結等。

本書的後段描述在選舉前丁守中等10位國民黨的立委與陳聰明總長陰謀策劃本案(史威靈案)。這些立委們違背國家基本大法,越權指揮行政院做一連串的違法行為。因為他們濫用權力,本案才會發生。最高檢察署變成這些立法者的工具,任他們使用來做傷害我。但是因為我不認為我夠資格做這個大陰謀打擊的最終目標。所以我運用我作為一個科學家的解析能力,將發在我身上的每件事的細節做精細的解析。結果我的結論是,我只是他們陰謀要用來打擊最終目標的一個工具而已。那麼這些陰謀者的目標是誰?他們的計畫要如何陷害他?計劃為何失敗?令我感到驚訝的是用本書的陰謀論的推論,我竟然可很自然的解釋最高檢在本案中不合情理的犯罪行為。我邀請你一起來探索。

在本書最後一章我提供我對將來轉型正義運動的看法。這是我在經歷切身之痛後苦思的初步結論。

因為這是法律案件,所以我有一些討論法律細節的東西,但是請讀者不要害怕,因為工程師談法律沒有律師那麼深入。所以都是淺而易懂。而且我相信我們大家都同意台灣必須有大格局的司法改革。這個司法改革要成功,你、我都必須有些法學常識。由我這個非法學人士來解說法律應該比較容易消化。

感謝幾位替我作序的專家以及黃欣欣女士,他們都替我抓出很多錯別字。讓我這個第一次出書的人不會太漏氣。我也感謝我的兒子文凱,替我設計那麼好的封面。

作者簡介939_當立法者及執行者違法時 - 0003

郭清江博士,新竹中學,成大土木系、U of Iowa,M.S. Department of Engineering Mechanics、M.I.T. Ph.D. Department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 Boeing & Rockwell : 1973 to 2000, Director of Satellite Design and Analysis, Manager of Structural Dynamics for Space Shuttle and Space Station.

台灣人人權文化協會會長,協助推動2萬美國人簽名給國會議員及總統請他們幫忙拯救台灣的受難人士。

台北市府諮詢顧問(1995—1996年),協助陳水扁市長完成全國第 一條捷運線(木柵線)通車-“馬特拉不拉我們自己拉”。

921大地震災後重建委員會副執行長以及工程會副主委(2 0 0 1 — 2 0 0 5),主管所有地震災後重建工程包土石流整治;協助推動全國公共工程 ,曾參與:髙雄市之供水工程、雪山隧道、員山子分洪工程、基隆河整治工程等,發展以及推動「生態工法」保護台灣生態環環。

華揚史威靈飛機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完成發展以及交付第一架國人擁有的飛機公司所製造的輕型噴射客機給顧客。

Published in 2015/12

Posted in 20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