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ese American CPA Association (TACPA) (台美會計師協會)

台美會計師協會」召開2018年會  陳國昌當選新會長                                                                                                                                                                                                                                                        陳國昌

 成立於1992年的跨州性「台美會計師協會」又一次成功地召開了年會,也讓平日以網路交流的會員們有聚集一堂,共同上稅務進修課程的機會。

 今年2018的聚會於1214  – 1216三天在南加州的避寒勝地Palm Springs舉行,有來自十個州的40餘名會員及部分眷屬參加,包括兩名加拿大及10名南加州當地。現任會長張裕華(San Diego) 作為東主,他特別把大會地點選在著名的Palm Springs, 也給會計師們作為即將到來的報稅季節前一個身心調劑的機會。

 由於美國經濟頗具活力,稅法也更改頻繁,尤其今年川普總統的新稅法上路更使得2019的報稅季節充滿了挑戰!會計師們在8個小時的課程中,把新稅法的重點一一研習,特別著重在新的20%Qualified Business Income的扣減及各種不同的複雜情形,還有就是日益常見的外國資金在美國投資的考量,從組織型態的選擇、課稅的方式、一直到外國人贈與及遺產稅的策劃。每年的進修也少不了安排加拿大的會員來說明一下美、加之間的相關稅法規定,尤其是川普當選總統以來,似乎刺激了一些人想要移民加拿大!壓軸的主題是「會計師事務所的營運及管理」,這是讓會員會計師們相互交換及切磋心得的好機會,舉凡與客戶溝通技巧的改進、員工的培訓、報稅軟體的比較、以致會計師的減壓及休閒活動等等,都是常見而受歡迎的討論項目。

 每兩年一度的會長改選也在這次年會中舉行,由洛杉磯的陳國昌當選會長,而他隨後遴選兩位副會長,分別是來自休士頓的莊雅玲及洛杉磯的洪巍,此外進修課程CPE的策劃由聖地牙哥的張裕華及盧以樂擔任,而網站的維護則由加拿大的孫光芬負責。

 參加年會的樂趣,除了會員們相見歡群聚一堂之外,就是會後旅遊了, Palm Springs的頭號景點則非高山纜車Tramway莫屬了!大夥兒搭乘可容80位乘客的大型旋轉纜車,沿著2.5哩長的索道,直上8,516呎高的山頂,那裏也是Mt. Jacinto State Park不但可以從觀景台俯看山腳下嘆為觀止的美景,還可以放開腳歩前往十餘個原野步道踏青,當天正好山頂已經積雪,視野一片白茫茫,更增添了大家的遊興!

 在台美人社團裏,「台美會計師協會」的經營模式並不多見,由於會員們分散在整個北美洲,除了電郵及LINE聯絡網交流訊息以外,也必須大家對這個團體有極強的認同外,每一屆的服務團隊更要負起領導責任,幸運的是這幾個條件都盎然的存在!早年的會長們仍然積極參與的有李友禮(芝加哥)、梁志宏(洛杉磯)、張祿生(矽谷)、魏十洲(紐約)、謝貴分(休士頓)等人。拜網路日益發展之福,使得台美會計師協會的聯繋及運作更為順暢!

 「台美會計師協會」的網址為www.tacpas.org,陳國昌會長的聯絡電話是(818701-1688,電郵是kcchencpa@gmail.com, 歡迎有興趣的會計師加入會員來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