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ese Club Laguna Woods Village (LWV台灣同鄉會的活動)

2019

 

  • 台灣鄉親挺英後援會成立大會報導/9/17/2019

 


 

Zion National Park, Bryce Canyon, Lower Antelope Valley, Colorado River cruise, Colorado Trip by Laguna Wood Taiwanese Club 2019

 

Source from Dr. Tong Chen

Posted in 05/2019

 


 

臺灣同鄉會參與 1月27號 Laguna Woods 農曆年Multi Culture Fair 活動 報導

 

Laguna Woods 臺灣同鄉會參與 1月27號Laguna Woods Recreation Department 在PAC (Performance Art Center) 舉辦的 2019 農曆年Multi Culture Fair 活動,算是相當成功的,不僅讓參加的同鄉嗨翻了天,當天出席的西方耆老,也都翹起大拇指說 “Taiwanese, yes!”

同鄉會理事會,為了籌劃這次活動,著實也費了不少的功夫;  除了向僑教中心的楊海華主任,商借最火紅的台灣三太子,小獅頭,和一些台灣的風景圖片文物;並聯絡余忠村同鄉相助,展出四,五十尊台灣布袋戲偶,使得這次同鄉會的參與,“金光閃閃”;讓極多居民看後,”青春不少“,誰還敢說童年追不回?

當天九點多,同鄉會就將那付“ Taiwan, touch my heart” 的 banner 高高貼在玻璃窗上;八副美麗的台灣風景圖片(包括101大樓,阿里山的櫻花下的火車,平溪的天燈,玉山的雪景等等),都已擺設到位;精緻的布袋戲偶,滿滿排滿了大長桌,三太子也笑容可掬站立在桌旁,守護著這些台灣文化的寶貝戲偶。

十一點鐘一到,會長以” We are Taiwanese,  Taiwan is a small island-country, but great people live there.  Taiwan Go! Go!” 向Laguna Woods居民推薦台灣;接著“弄獅”,“台北迎城煌”,“寶島曼波”,等等歡欣的台灣流行歌曲一首接一首,由陳展南同鄉,楊信吉同鄉,呂信賢同鄉,等人,開懷唱出; 加上李篤恭老師演活了青澀三太子的可愛神威,成為全場觀眾注目,着迷的焦點;同時同鄉們(包括會長)不按牌理出牌,到處走透透的”弄獅“,使得台灣春節的喜氣,塞滿了PAC 各個角落,也炒翻了Dinning Room #2 的表演廳!擠爆了一,兩百人的表演廳,看得人人眉開眼笑;台上台下的互動,嗨到極點,多位同鄉,西方男女耆老,也按耐不住,跑到前面,“,熱舞,“恰恰”,”弄獅“樣樣來;西方奢老童心未泯,真不亞於我們台灣人。

真是一場快樂無比的農曆春節歡樂派對!

這四十分鐘的表演,最後以“愛拼才會贏”和”母親的名,叫台灣“,兩首歌曲作為ending,;同鄉們一起哼唱,那份肅慕的表情,令人動容。

值得一提的是,非常多的Laguna Woods 居民,對於我們 booth 展示的布袋戲偶,非常有興趣;拍照,詢問,比比皆是,他們對台灣布袋戲文化的喜愛程度,真是出乎意料。

下午一點四十分鐘,春風合唱團演唱的兩首 “天送伯也” 和 “風吹的願望” ,果然不同凡響,悅耳動聽,是最美麗Multi Culture Fair 活動的ending.

(Laguna Woods臺灣同鄉會 – 會長  劉文義 發佈/撰寫)

Source is from LWV Taiwanese Club
Posted in 01/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