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eishing Wang’s Art Show of Oil Paintings and Glass Artworks 王美幸油畫/琉璃展-彩虹般的光與色, San Diego, CA, 05/03~05/23, 2017

浮光掠影一瀲銀波

文/王美幸

50年來畫畫的生涯從彩色的世界,彩色的夢,玫瑰•藍的頌讚,彩色的光和夢,金色花徑,心繫福爾摩沙,璀燦追夢半世紀,燦爛時光到今72的老人,依舊繼續作天邊金碧輝煌的夢……不自覺已是日薄西山了!

在籌備72個展前的日子,各種思緒,紛沓而來……,在整理畫作的過程中,忽然領悟到這一生孜孜不倦的尋覓追找的心中那塊淨土,不也是浮光掠影,猶如水中月,轉瞬總成空……。

望著滿畫室的完成或未完待續的油畫作品,及隨著陽光而不停的變幻的炫麗琉璃作品……,驚喜這50多年的堅持,也並非全然是一埸空……長期甘願努力編織彩虹般的夢,也真的留下了蹤跡……。

此次很樂意接受邀請在三芝馬偕醫學院展覽!年輕時代我一直深被馬偕博士在台灣的事蹟所感動!常以走過馬偕博士所走過的淡水而覺得快樂!也連續多年去畫了他所創的牛津學堂,淡江中學,偕一醫舘,淡水教會……讀過他的傳記,唱過他的「最後的住家」,他的兩句「寧願燒盡,不願鏽毀」更是刻畫在我心深處!能夠在馬偕醫學院展覽也許是我向馬偕博士致敬的方式! 2016.9

 

Posted in 04/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