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anta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 亞特蘭大台灣長老教會

聚集是為了團契 (Gathering for Fellowship)

幾位來自台灣的基督徒,於1979年在桃樂維爾 (Doraville)長老教會成立台語查經班。1983年2月開始借用北底開特 (North Decatur) 長老教會禮拜堂禮拜,並命名為亞特蘭大台語長老教會 (Atlanta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簡稱ATPC)。六年後加入美國長老教會 (PCUSA)大亞特蘭大中會,1991年12月17日購得座落於石頭山的禮拜堂。兩年後的5月,美輪美奐的交誼廳興建完成。2008年經會員大會決議,本會更名為亞特蘭大台灣長老教會;英文名稱仍為Atlanta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簡稱ATPC。

團契是為了成長 (Fellowship for Growth)

經由主日禮拜與週間各區的查經班事工、留學生福音事工、假日或節慶的各種活動,以及自1987年開始的全教會靈修會,還有前後多位牧師帶領下,教會的質與量漸漸成長,並努力發揚台灣文化,成為許多台灣同鄉們解鄉愁、話家常、拼理想的地方。

成長是為了服事 (Growing for Service)

從查經班到成立教會,從租借別教會的場所到擁有屬於自己的禮拜堂與交誼廳,從幾位有心的基督徒的聚集到現今有兩堂禮拜,大大小小有近150人的主日聚集,這都是上帝的恩典,除了感恩之外,還是感恩。

因此,

主耶穌交付傳福音的大使命是我們首要的使命與教會存在的主要意義;盡力為台灣同鄉服務是我們誠心的分享與事奉,關心故鄉台灣與台灣文化是我們不可推卸的責任與心願。

http://www.atp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