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dhist Tzu Chi Foundation National Headquarters 佛教慈濟基金會美國總會及美西地區

美國慈濟簡介

1984年,美國慈濟於加州成立,是符合美國稅法501(c)(3)的非營利慈善組織。至今全美已有八十多個分支聯點、超過二十一萬名會員。
美國慈濟有二十多個社區服務計畫,各地慈濟志工積極投入個案關懷、街友服務、探訪老人院、醫療和牙科診療、資源回收和兒童讀書等服務,也和社區學校和機構合作。
直接提供災民急難救助金和物資是慈濟賑災的原則。每當有災難發生,慈濟不分國籍、種族、社會經濟地位、宗教,及時為災民提供援助。慈濟志工心懷「感恩、尊重、愛」,親手送上急難救助金和物資,並向對方鞠躬,面帶微笑,甚至擁抱對方。 2001年紐約發生911事件,慈濟是第一個提供受難家庭現金援助的組織,發給3,164個家庭每戶最高一千美元的補助,總共發出兩百萬美元。
2005年,卡崔娜颶風橫掃數州,美國慈濟動員超過一千名志工,發給受災的22,487戶、58,553人共四百一十二萬元的急難救助金,並在全球三十多個國家發動募款,濟助災民。
2010年一月,海地遭受強震。從一月至五月底,慈濟志工和醫療團隊不斷從美國前往海地,與當地慈濟志工聯手提供即時援助,發放塑膠布、食物和其他物資,共47,202戶、199,176人受益。慈濟醫護志工為 15,200多人次提供醫護和牙科診療,而慈濟的「以工供糧」計畫組織了3,770人次的海地志工共同清掃家園。2011年開始幸福校園計畫,一年間為超過四百名學童資助學費,並規畫援建三所學校。
2008年6月18日,美國紅十字會代表與慈濟基金會在台北慈濟人文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結合力量,在美國針對賑災行動、急難準備及援助、培訓以及其他方面彼此合作。
慈濟現為全美急難救助志工團體 (NVOAD) 和互聯行動(InterAction)組織成員; 2010年獲「聯合國經濟和社會理事會」( ECOSOC) 特別諮詢地位。

http://www.us.tzuch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