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聖路易愛樂合唱團演唱會 by St. Louis Promusica Choir, Ballwin, MO on 07/29/2017

日期﹕七月廿九日 週六
時間﹕ 2:30 PM
地點﹕聖路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 of Greater St Louis
542 Ries Rd, Ballwin, MO 63021
636 546-7022

聖路易愛樂合唱團 (St. Louis Promusica Choir﹐簡稱愛樂) 將在七月廿九日 (週六) 下午2:30 PM 舉辦一年一度的音樂會﹐呈現一年來的成果﹐與愛好音樂的朋友們一起分享音樂的喜樂。

愛樂成立于1992年。 創建的宗旨是組成一個非營利﹐及完全中立性質的小型精緻男女混聲合唱團﹐提供給大聖路易地區喜愛合唱的朋友們有一個抒發的平台。成立至今經常應本地區各中外社團邀請演出﹐極獲嘉評。1995年及 2005年也曾受邀赴芝加哥參加黃河藝術團主辦紀念抗日勝利五十及六十周年的“黃河大合唱”公演。

愛樂現任指揮是來自台灣的許芝瑜女士 (Dr. Jy-Yu Dolly Hsu)﹐她為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音樂藝術博士及南伊利諾大學 (Sou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 at Edwardsville) 鋼琴碩士﹐主修鋼琴伴奏暨聲樂藝術指導(Vocal Coaching and Accompanying)。許芝瑜為台灣神秘失控人聲樂團 (Semiscon Vocal Band) 創團團長﹐2004年於奧地利參加「Vokal. Total 第四屆國際阿卡貝拉 (Acappella) 重唱大賽」,奪得金牌獎與流行組冠軍。首張專輯曾獲台灣金曲獎最佳重唱團體提名﹐並被邀請多次巡迴歐美演出。

許芝瑜目前參與許多聖路易地區演出及教學工作,包括聖路易歌劇院及南伊利諾大學﹐亦多次擔任音樂劇指揮、伴奏﹐長期為聲樂及器樂音樂會鋼琴伴奏﹐並教授鋼琴及歌唱指導。是聖路易地區音樂界出名的音樂人。

在現任團長黃鴻志博士的領導下﹐愛樂每週一次有二十多人練唱﹐偏重於無伴奏型式。練習的曲目包含多種不同風味的歌曲﹐有中外民謠﹑藝術歌曲﹑宗教歌曲﹑靈歌﹑ 以及通俗流行歌曲。在練唱時團員間互相切磋的不僅是個人發聲﹑咬字技巧和音準節拍的訓練﹐更著重於互相間的默契﹐聲部的合諧﹐和每首歌中意境的適當詮釋。

這次演唱的曲目範圍極廣﹐中英文歌曲都有﹐包括民謠﹑爵士樂﹑藝術歌曲﹑聖詩等等﹐有男女重唱﹐有四部到六部的合唱﹐也有以鋼琴伴奏和無伴奏方式演出。精選的每一首曲﹐風格各異﹐都有驚艷之處﹐讓聽者拭目洗耳以待。

曲目如下﹕

Circle of Life
你儂我儂
不了情
女聲: 故鄉的奶茶
月琴
Colors of the Wind
阿拉木汗
男聲: Try to remember
Let’s call the whole thing off
You Raise Me Up
感恩的心

音樂會完全免費﹐會後有茶點招待﹐以音樂會友﹐讓音符飛揚。

日期﹕七月廿九日 週六
時間﹕ 2:30 PM
地點﹕聖路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 of Greater St Louis
542 Ries Rd, Ballwin, MO 63021
636 546-7022

Posted in 0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