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Christmas Cantata 世界之光-聖誕音樂會 by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 of Northern Jersey 佳壇台語基督長老教會, Livingston, NJ on 12/17/2017

佳壇台語教會舉辦聖誕頌音樂會

《世界之光》

柯金寅報導

2017年12月17日佳壇台語教會舉辦聖誕頌音樂會, 主題: 世界之光 。眾多美、台各界人士出席盛會, 將停車場擠得爆滿。

音樂會在名指揮及男高音歌唱家Daniel Mojica 指揮下以及管絃樂和鋼琴完美的配合中, 先由佳壇台語教會聖歌隊 (是Daniel 訓練出來的) 唱出八曲聖歌: (1) 請來, 請來, 以馬內刊;(2) 安慰,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3) 聽,歡喜的聲音!(4) 當牧羊人在夜間看顧他們的羊群時; (5) 安靜, 安靜, 安靜; (6) 這是什麼星星?; (7) 光明之子;  (8) 世界之光。

管絃樂隊是由十位音樂家分別精通大、 中、 小提琴、 長笛和鋼琴所組成的。

半場休息後, 先由管絃樂隊合奏英國古典音樂 [Pifa Pastorale  “Messiah”] 。繼由女高音Jaden Dugenio唱出 [Mary, Did You Know?], 女中音唱出 [The Little Drumer Boy], 男高音Christopher Lucier演唱[The First Noel], 女高音Natalia Gonzalez唱出[O Holy Night], 男中音Eliam Ramos演唱義大利聖歌[Gesu Bambino] 。再由佳壇聖歌隊唱出 [平安夜] 以及[The Sounds of Christmas Medley] 。最後在管絃樂配合下聖歌隊唱出台灣鄉親熟悉的台語歌曲[福爾摩莎頌] 結束了這場精彩難忘的聖誕音樂會。

筆者沒有足夠的音樂素養來評論戯劇歌曲的演出,不過聆聽過欧美出名的戯劇歌曲歌唱家在電影電視和歌劇院的演出以及男高音Daniel 最近的兩場義演,所聴過的感受覺得: 男高音應有玉潤珠圓的歌喉, 唱出聲振雲霄與蕩氣迴腸的聲調; 女高音應能展開香喉玉口, 凝足腹腔之氣, 唱出有如木蘭從軍,馳騁戰場, 氣壯山河的氣魄。男女低音以低沉聲調唱出抒情心懷。男女中音, 含蓋高音與低音, 唱出人生有高潮與低潮的生命歷程, 所以這個音調 是比較難唱的。如此推論,上述男女高、中音在這埸音樂會的演出, 雖未達登峰造極的境界, 卻是可圈可點。

現在回頭看看我們佳壇教會聖歌隊的演唱, 是個非常成功的演出. 我在整理照片時, 把它移進眼前. 嚇了一跳, 直呼Magnificent, 陣容之大,在佳壇教會是史無前例的。 它是由十八位女高音、六位女中音、八位男高音及四位男低音共三十八位隊員所組成的。

聖歌隊在上述四種音調齊唱中, 配合得天衣無縫, 唱出柔和及和諧的音調, 悅耳動聽, 有如黃鶯出谷, 歌聲清亮悠揚, 唱出聖靈的呼喚; 有如乳燕歸巢, 唱出在神的愛中長大。歌聲無穿雲裂石的激昂氣勢, 在高音處有如高山瀑布,清淨浩然, 在低音處有如小橋流水, 平静無比。每一曲聖詩皆由林興隆牧師在開唱之前,善加述解, 讓聴眾深入了解神的旨意, 增加聴歌的享受。一曲[平安夜], 柔和的歌聲,把聽眾帶入了安祥的境界, 準備迎接聖誕的降臨。逢此佳節, 倍思故鄉, 聖歌隊在音樂會結束之前唱出一首台語名歌 [福爾摩沙頌], 滋潤了遊子思鄉之心。

祝賀聖誕節音樂會圓滿落幕, 這是一場難忘與值得回憶的音樂饗宴,餘音繞樑, 讓我們看到世界的光, 也沐浴在這聖光之中。

記得李惠仁醫師上個月在主持教會感恩節聚餐盛會上講了一句話 [當佳壇聖歌隊在台上演唱時, 台下幾乎看不到聴眾, 因為佳壇教會幾乎每位兄弟姊妹都是聖歌隊隊員] 。引水思源, 我們應當感謝佳壇教會羅敏珍牧師的辛勞耕耘與號召力,才能組成如此龐大的歌唱團。也要感謝歌唱家Daniel多月來熱心的教導, 才有這次音樂會成功的演出。

謝謝大家!

Have full Faith in Jesus Love, 2018 will be a better year!

謝謝大家1

Have Faith in Jesus Love, We pray for the better year in 2018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謹祝聖誕節暨新年快樂

柯金寅敬賀

December 2017

佳壇台語基督長老教會
舉辦聖誕音樂會
主題: 世界之光
日期: 2017年12月17日星期日
時間 : 下午 3點至 5點
地點 : 343 East Cedar St. Livingston, NJ 07038
演出: 佳壇教會聖歌隊
女高音:Natalio Conzalez  女中音:Carinn Springger
男高音: Daniel Mojico  男中音: Eliam Ramos
門票: 免費入場. 攜帶親友踴躍參加盛會
詢問: gracelorohrer@gmail.com

Source from TPCNJ

Posted in 11/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