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C Communication Center 台福傳播中心

台福傳播中心的《宣道事工》起源於台福總會文字部,擔任的事務除了編輯發行﹝台福通訊﹞每週三出刊之外,還擔任收集各台福教會每主日的出席人數、奉獻統計、週報的報告以及代禱事項.(各教會於每週一將這些資料傳真至總會事務所。透過文字的傳遞,除了連結台福教會也因為發行至外州、外地,成為廣傳福音,造就信徒,宣教植堂的一份工具。﹝台福通訊﹞編輯部進而增加出版事工,陸續編印﹝台福新聖詩﹞、翻譯出版各類福音書籍、教材,代印各類印物,為各教會提供服務.

事工簡介

1976年由洛福教會青年團契出版創刊《台福通訊》,以手寫小冊的方式出刊,歷時十三年。1980年起固定以雙週發行,由蔡麟牧師主編、葉師母手抄,印製兩百份。1981年改為每週發行。1985年在總會成立文字部,由蘇文安傳道負責台福通訊的編務。1986年並開寄發台灣版,總會亦訂十一月為「文字宣道事工紀念主日」,即日後的傳播主日。1989年開始寄發中美洲版及紐澳版等等;成為台福教會外展的一雙手,發揚『在信仰中檢視生活,在生活中履行信仰。在神與人,人與人之間,搭起溝通的橋樑。』的宗旨。

1990年,深感大眾傳播對信徒和華人的重要,成立台福傳播中心,第一任理事長是李永旭,由蘇文安傳道擔任首任主任。1993年,開辦中心書房,當時為北美最具規模的華文基督教書房。1994年,蘇文安傳道離職,由蔡恩惠牧師接任主任。1996年,何國強牧師接任編輯部經理,同年十二月起改為菊十六開的雜誌型雙週刊出版的風格。

1995年與台福神學院(現名:正道神學院)的搬遷,及台福總會辦公室,一同遷址至(愛滿地)El Monte校園,繼續有書房事工,出版事工,舉辦兒童主日學研習會、音樂服事研習會,台福通訊北美版於2000年徵名更換,中文為《傳揚福音雜誌》為全球華文讀者服務,台灣版負責台灣、東南亞、紐西蘭、澳洲等地.

2000年,蔡恩惠牧師離職。2001年,由張德泉牧師接任主任,黃順天長老接任理事長。2002年,通訊由原菊十六開的版面改為菊八開,北美版並改名稱為《傳揚雜誌》,並改為全彩的雜誌。2003年,黃順天長老時屆安息年,由顏鴻州醫師接任理事長一職。雜誌亦由菊八開改為十六開半彩印刷。2004年底張德泉牧師離職,組織結構調整,理事會暫時解散,傳播中心納入總會之下。

2005年起陸續增加《網路書房》服務,《網上閱讀》傳揚雜誌,《C4JC》網站為教會打造網站等服務。

2009年再增英文雜誌《Inheritance》(傳承),服事台福第二代以及所有亞裔基督徒或英語閱讀的族群。

事工概況

發行雜誌─每月發行近二萬份,遍及海內外卅餘國,幫助信徒或慕道友得著精神糧食。

圖書出版─出版有益身心靈的書籍或福音小冊,鼓勵追求真善美聖潔的人生。

書房服務─透過網路和門市服務,提供購買聖經、教材及暢銷好書的服務。

網路事工─突破時空,提供各地華人網上屬靈閱讀、資訊交流和信仰交談。

研習講座─舉辦各類研習會、讀書會和講座,提昇各人的成長並協助教會培育人才。

愛心活動─結合各方資源,鼓勵有志人士,慈惠弱者或送愛心給偏遠地區教會。

事工展望

台福傳播中心是台福基督教會一隻伸出去的手,藉著出版圖書和福音雜誌,以傳遞台福教會之異象和福音使命,並匯聚台福和眾教會之力量來協助各地華人教會,及關心普世華人的信仰與生活。

我們的異象─結合信徒力量、關心普世華人

我們的宗旨─善用媒體科技、傳揚基督福音

我們的目標─在信仰中檢視生活,在生活中履行信仰;

在神與人、人與人之間搭起溝通的橋樑。

我們一直以「紙上教會」自居,每個月以《傳揚福音雜誌》接觸了兩萬個家庭,每年以所出版的書籍接觸了十萬個家庭,影音事工亦曾影響了許多華人,這是一份聽不到掌聲的事工,但影響力卻如一個大型教會般的深遠。

我們期盼兄姐都能參與我們的事工,共同為打造神的國度而努力。

http://efcga.org/Content/EFC-Communication-Center.aspx

Posted in 11/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