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基金會南加分會簡介/許正雄

North American Taiwanese Medical Association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

NATMA基金會南加分會的成立

Daniel C. Hsu許正雄醫師

NATMA Foundation南加分會董事長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NATMA)自1984年在Cleveland, Ohio成立以來已邁向33年里程碑。為了讓NATMA的財務健全,於`1995年向美國IRS立案成立105(3C)的非營利性NATMA基金會。捐款依法律所允許範圍內可以抵稅。

NATMA基金會工作的方針在於增進醫學的科學與藝術,促進國際醫療與文化的交流,鼓勵會員參與與國際醫療工作。

這期間設立:

Dr. C. Y. Lee Young Physician Lectureship李鎮源青年醫師講座。

紐約設立 I-Yang Lin M.D. Memorial Lectureship林一洋紀念講座,及國際醫療義診基金。

Hawaii 有Hepatitis Foundation 肝炎治療基金。

2012年St. Louise分會設立Chuan Lyu Fund醫學人文藝術川流基金。

NATMA基金會南加分會成立於2010年。這是在我擔任2006及2007年NATMA總會會長,2008及2009年NATMA基金會總會董事長後,深思熟慮下所創設的。南加分會在全美13個分會中可說是會員最多的一支,人多好辦事,基金會南加分會共有20位理事,承諾每人每年捐款500元美金以上。有了固定的經費來源,才得以進行各項工作。

Southern California Chapter現在主要功能:

  1. 贊助國際醫療義診,這期間到過中南美洲的國家Panama、瓜地馬拉、尼加拉瓜、多明尼加、貝里斯,甚至到緬甸義診。每年五月在南加州的台美人傳統週,在台灣會館醫學講座,C.P.R.及牙科義診。NATAMA義診團2016年12月又到緬甸,2017年3月也再度至瓜地馬拉。
  2. NATMA Scholar ship,自從2008年開始名額3-5位,獎金$1,000~$2,000。希望提供機會給第二代台美人醫師認識NATMA,參與NATMA各項活動。
  3. 每年幫助其他醫學或與人道有關的慈善團體,及2G的young Taiwanese Organiza tions,如ITASA, TACL, TAO還有Kaya Children International,Amos Health & Hope, 太平洋時報,萬佛城義診等。2011年羅東聖母醫院老人院興建捐款$105,000.00。2016年2月台南賑災的捐款$24,380.00。2016年10月的的「擁抱生命擁抱愛」的慈善捐款補助在台南籌建一間「伯利恆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的捐款$17,100.00。還有今年2017年9月的美國Houston賑災捐款$8,000.00都是有意義的善舉。

最後我要感謝十多年來志同道合的醫師同伴們,在各方面為NATMA的成長無怨無悔地貢獻金錢與心力。更要感謝社區有志之士,無論在財力或義診志工上的支持,我謹代表NATMA基金會南加分會向各位深深致謝!我仍會秉持我的人生準則「愛心、包容、效率」繼續為NATMA以及台美人社區服務,也期盼NATMA後繼有人,而且「青出於藍」。

Committee Member:Chairman許正雄, Secretary林福田, Treasurer邱俊杰,

Board Directors:

陳惠亭,陳行五,鄭錦家,程冠穎,許宗邦,徐先哲,黃昭碩,黃哲陽,黃文谷,李鶴彰, 林榮松,呂英傑,沈柏文,沈裕明,蔡育智,王光明,翁英展,吳四濱

源自 許正雄醫師 03/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