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History of Taiwanese Association of Northwest Los Angeles (TANLA) 洛杉磯西北區台灣同鄉會簡介

洛杉磯西北區台灣同鄉會簡介

本會全名為洛杉磯西北區台灣同鄉會(Taiwanese Association of Northwest Los Angeles), 簡稱TANLA,位於洛杉磯西北部而得名包括405高速公路以西, 沿101高速公路一直到萬縣(Ventura County)。於1989年9月9日假聖谷福音教會中秋晚會成立臨時理事會。1990年同鄉會正式成立,選出理事七人及首任會長李豐明,至今﹝2010年﹞屆滿二十週年。二十年來,經歷屆會長及理事們的接棒努力經營,倍受同鄉的肯定與支持,使本會不斷成長。

本會信守會章的宗旨與立場,服務鄉親,會員人數也由創會初期的百餘人,增至今日的近五百人。每年舉辦三次的大型活動﹝春節年會、端午野餐、和中秋晚會﹞和發行通訊錄已成慣例,另有春秋兩季旅遊,不定期的生活座談會和卡啦OK,亦甚受同鄉喜愛。每年五月的台灣傳統週活動,舉辦台灣文物展,把台灣的地理位置圖、風景照、文化書籍以及古物器皿等等,展示在當地美國公立圖書館,把母親台灣介紹給美國的普羅大眾。本會多年來已成為洛杉磯區同鄉會中規模最大,最有活力,制度最健全的同鄉會。本會人才濟濟,會員輪替當理事,認同關懷台灣,聯絡同鄉感情,不爭名利,團結合作是本會最大特色。許多會員更活躍於南加州各大社團,爭取台美人在當地的地位和權益,以及推展台灣的政治,文化,外交做出貢獻。健全的工作團隊,熱誠的服務精神,鄉親的積極參與,是我們洛杉磯西北區台灣同鄉會得以繼續發展的三大基本原動力。

本會同鄉愛台表現,以1999年九二一地震,賑災募得三萬多美元,桃芝風災捐款萬餘,及2009年八八水災(莫拉克颱風﹞,為災民發起賑災捐款,鄉親們積極參與共募得近三萬六千美元,發揮愛鄉護土、人飢己飢的同胞情懷,最具代表性。1994年1月17日北嶺﹝Northridge﹞的大地震,不少同鄉的住宅受到嚴重的損壞。本會積極協助同鄉爭取台灣政府撥款30萬美元慰問金的補助,盡一些力量幫助受災害的同鄉得到較公平的補助款。

有關我們

Posted in 06/2018